國立體大陳肅諭拿下本屆全大運羽球女單金牌。攝/林宜臻

國立體大陳肅諭拿下本屆全大運羽球女單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羽球

28分鐘拍落對手 國體陳肅諭女單全滿貫到手

瀏覽次數

1309

擁有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高女組金牌的國立體育大學陳肅諭,今(4)日在110全大運賽場上,展現強大的求勝慾望,以2:021:1821:7)拍落對手高雄大學林思雲,拿下本屆羽球公開組女單金牌,不但是個人賽會首金,也完成她在求學階段綜合運動賽會的全滿貫。

本場比賽陳肅諭僅花了28分鐘就以2:0拿下勝利,第二局更壓制對手比分在個位數,她認為贏球的關鍵在於「心理狀態」的調整,並透露賽前常獨自思考場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模擬可行的應對方式。

在賽事中,有幾球落點判斷出現失誤,陳肅諭則說:「因為風向的關係,導致在底線有顆球沒能準確掌握,因為場館的順逆風比較明顯一點,所以可能會在判斷上有點猶豫。」

 

高雄大學林思雲。攝/林宜臻

高雄大學林思雲。攝/林宜臻

陳肅諭談到本屆全大運所遇到的各輪對手,她認為並非實力有所差距,「應該是場館比較不好適應,所以對比較有經驗的選手來說,可能比較有利。」

在首度獲得全大運羽球女單金牌後,也意味著陳肅諭達成在求學階段全滿貫的里程碑,「很高興達到目標了,希望接下來在全運會也能這麼順利!」今年碩一的她談及未來,不確定是否有機會再戰全大運,「一切都得看教練安排,現階段也沒有規劃要出國,只希望能順利選上亞運資格。」

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羽球單打
金牌:國立體大 陳肅諭
銀牌:高雄大學 林思雲
銅牌:北市大學 謝羽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