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第三名。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第三名。攝/大專體總

UBA

男二級決賽

季軍賽校長親坐鎮中原第三 重返一級3學長功成身退屏大第四

瀏覽次數

1888

大會

高雄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二級季軍賽沒懸念,中原大學62:44擊敗志在磨新人的屏東大學,雙方各排三、四名,中原校長張光正親自南下坐鎮,隨行的有體育室主任兼男排球隊教練,他高分貝替球員加油,強調即便只是爭第三,依然重要,因中原過往在大專排賽UVL向有好表現,本季男籃晉二級四強,下季挑戰一級,未來籃、排一家親。

屏大八強賽靠「排灣勇士」伊磊斯巴瓦瓦隆第四節壓哨三分追平、延長賽氣走萬能科大,殺晉四強,下季將隊史第五度拚一級後,教練黃任閔與三名即將畢業的高年級主力林洋鈞、游家昇、祖銘澄溝通後,三名學長展現高度,把準決賽、季軍賽的舞台、戰場,全數讓給下季將全面接棒的低年級學弟,因而連兩戰不敵臺體大、中原,2連敗排第四。

黃任閔說,下季確定不再擔綱的林洋鈞、游家昇、祖銘澄,功在本季晉一級,提前功成身退,讓學弟有更多磨練機會,他的得意助手林揚軒,這兩戰也全權指揮作戰,俾下季有更大的揮灑空間,未來次第接替,落實薪火承傳。

有校長加持,中原第一節就21:7領先練兵為主的屏大,雙方平和打完40分鐘,18分成交,中原張正錡得13分、吳彥樺8分、張浩銘2記三分球,丁聖儒傳出多次助攻外帶5分。

屏大潘念龍(前名史念龍)2記三分彈拿11分,吳柏林10分,晉級四強的頭號功臣「排灣勇士」伊磊斯巴瓦瓦隆說,第四名已很滿意,但下季拚一級須更努力。

中原教練張智峰的處女秀第三作收,他說,名次還OK,小小遺憾是,他個人打球、教球生涯,各式冠軍都拿過,唯獨缺一個UBA二級金盃,本以為這次有機會率中原封王,湊齊他籃球生涯的最後一塊拼圖, 可惜上役準決賽被北市大逆轉,無緣爭冠,而未能圓夢。

但他說,初成軍不能衝太快,否則下季進步空間有限,尤其如第一年就拿二級冠軍,難保球員的尾巴不會都翹起來。

張智峰說,決賽整體表現攻優於守,他對子弟兵的防守不甚滿意,進攻雖還可以,但不夠細,也是下季挑戰一級的關鍵點之一。

他說,球員不少來自HBL乙級,他給的部分觀念,這些球員無法充分理解,訓練過程而有些辛苦,但應會慢慢改善、進步,到底一級的強度遠高過二級,勢得全面提升,攻守及所有環節都不例外。

張智峰強調,既有陣容、隊形,內線高度不夠,是最大盲點,因而積極在找外援,這也是下季欲在與賽16隊搶晉前12名,先求保級的一個指標。

屏東大學第四名。攝/大專體總

屏東大學第四名。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