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直落三取首勝。攝/曾馨儀

屏東大學直落三取首勝。攝/曾馨儀

UVL

一般男預賽

用實力證明自己 屏大一掃陰霾取得首勝

瀏覽次數

3853

今(20)日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在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第二日的初賽,上午賽程由國立屏東大學對上世新大學,屏大一掃昨日輸球陰霾,今日正常發揮,並成功執行戰術,直落三打敗世新,以3:0(25:19、25:22、25:17)取得預賽首勝。

第一局開始,兩隊互不相讓,比分緊咬彼此,世新的柯宗沅、謝家勁的雙人攔網多次成功,讓屏大在攻擊上受挫,而連連攻擊出界,但世新的接球亂流,也讓屏大比分兩度超前。屏大靈活的戰術使用,以時間差攻擊讓世新防守上漏洞百出,雖世新隊長葉書銘後半局攻擊屢次突破攔網,頻頻造成對方攔網出界,但也止不住世新自身的失誤,由屏大領先6分,25:19,開胡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始,屏大紀永德一連兩次的重扣讓世新防守噴球,但屏大緊接發生攻擊出界、觸網等問題,加上柯宗沅發球得分,讓世新比數一度超前,屏大教練只好緊急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的屏大找回自己的節奏,紀永德再度攻破攔網,加上許家禎的直線攻擊,讓世新錯失搶分的機會,屏大以25:22險勝。

第三局,屏大舉球員靈活的配球,搭配紀永德的後排攻擊,讓屏大多點攻擊得分,而世新也發生搶球失誤,儘管世新葉書銘力挽狂瀾,仍止不住屏大拉開比分,領先8分,終以25:17,直落三擊敗世新。

世新葉書銘力挽狂瀾咬緊比分。攝/曾馨儀

世新葉書銘力挽狂瀾咬緊比分。攝/曾馨儀

世新球員賽中遇到強力防守亂流,即便緊咬比分不放,仍擋不住失分的速度,加上隊上兩名球員受傷,讓世新戰力減弱,球員們認為上午賽程獨隊長葉書銘穩定發揮,其餘大家都不在狀況內,下午對上國立中央大學的最後一戰,將放開來、盡全力打。

屏東大學由教練王昱奇和教練林政廷領軍,一人著重在防守、一人則提升他們的攻擊。昨日以連輸2場坐收,經檢討,他們認為昨日比賽中的攻守轉換上較為緩慢,主要是球員無法快速適應節奏,故今日一早便提前來熱身。教練王昱奇也為球員重新調整心態,提醒他們不要畏懼對手,打出自己的球風,並強調排球是「落地得分制」,球還沒落地前都要想辦法撈起來。相較於去年屏大注重在球員個人基本能力上,教練王昱奇今年對球員的要求更上一等,希望球員在場上能揣摩對手的想法,找到最有效的防守。

屏大教練王昱奇對於球員態度要求嚴謹,「每件事都要有對的態度,帶球隊不只打球,還要帶他們學習人生的待人處事。」屏大的紀永德被多數球隊視為最大敵人,不僅出手快、彈跳力也驚人,因為備受矚目也讓他成為攻擊時的誘餌,調開攔網,讓其他攻擊手有更多表現的機會。教練王昱奇也誇讚他從過去單打獨鬥,現在成為懂得為隊友奉獻的人,在場上不只是得分,還會一同帶領大家的前進。另一位攻擊手許家禎也備受稱讚,不僅在球場上發揮了八成以上的實力,更不畏懼對手攔網。面對被其他人看不起,屏大教練團希望他們能用實力證明自己,將眼光放高,打出自己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