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隊長羅威彤(右)與舉球員李蔚(左)攝/朱祐賢

陽明隊長羅威彤(右)與舉球員李蔚(左)攝/朱祐賢

UVL

一般女複賽

陽明穩扎穩打 將與中國醫爭決賽門票

瀏覽次數

48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T組複賽,今(7)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明倫館進行。本場賽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戰淡江大學。開賽,兩隊熱機較慢,但陽明在發球和攻擊給足壓力,淡江則因無法降低自身失誤,最終以大比分差距敗給陽明交大,陽明3:0淡江(25:15、25:19、25:10)拿下複賽第一勝,下午將與中國醫爭決賽門票。

開局兩隊皆尚未熱機完成,都出現接球和判斷失誤,中半段開始陽明快速調整狀態,從發球壓迫對方的組織攻擊,在砲手郭琬臻、 王妍昕的聯手之下,拉開領先差距,淡江雖於比分4:6、11:16喊出暫停,可惜並沒有收到成效,陽明以25:15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兩隊膠著,互有攻守,比數直至10平過後,陽明王妍臻多次在三號位重扣得分,13:11淡江暫停,暫停過後淡江試圖將局勢反轉,雖攻擊手皆有零星分數進帳,但自身失誤較高的狀況下,第二局仍以19:25讓出。

末局,陽明強勢拉出3-0小高潮,迫使淡江馬上喊停,暫停過後仍止不住陽明的砲火,再加上發球失誤居高的狀況,陽明很快拉開雙位數的差距,換上的新血舉球謝佾蓁也不負眾望跟上學姊們的腳步,最終陽明以25:10拿下比賽勝利。

陽明組織進攻的大腦李蔚

陽明組織進攻的大腦李蔚 攝/朱祐賢

賽後陽明交通大學的教練吳亞潔表示:「經過昨日比賽中的調整,今天有打出練習的內容。」相較於昨天對於場地不適應,今天有打出該有的水準,教練盼球員能夠在每次的比賽,訓練穩定的心態能在關鍵時刻發揮出來。
陽明交大陣中大六醫學系的主攻手郭琬臻說:「學習把握眼前能掌握的每顆球。」不拘泥於上顆球的失分,轉換成打好每顆球的動力。她也提到現在球隊能降低失分的狀態,快速調整當下的心態,是她看見大家最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