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范姜岳廷狂飆14顆3分球,連兩場破百笑納二連勝。攝/劉又名

清大范姜岳廷狂飆14顆3分球,連兩場破百笑納二連勝。攝/劉又名

UBA

男二級預賽

清大范姜岳廷狂飆14顆三分球 連兩場破百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4161

107年富邦人壽UBA公開男二級(14)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三天的北二區預賽,本場比賽由國立清華大學出戰開南大學,前一場大勝玄奘的清華大學,今天在射手范姜岳廷全場三分球24投14中狂轟42分的帶領下,清大以106:74連兩場破百笑納二連勝。

開賽清華大學延續前一場的氣勢,不斷利用全場包夾,造成開南頻頻發生失誤,在開局10:2的帶動下,逼得開南教練急喊暫停。暫停過後,前兩場場均32分的「清大戰神」楊煜凡頻頻在禁區殺進殺出,今天擔任替補的范姜岳廷一上場就展現射手本色,首節在他三分球投4中3的高命中率下,率領清大以31:12領先。

次節開南在謝皓慶屢次在籃下攪和,拉出一波5:0的攻勢,並搭配隊長林伯軒的兩計三分長射,開南一度將落後追至10分差。不過清大靠著菜鳥控球吳夏雨及時控制節奏穩住陣腳,多次切入找到射手范姜岳廷,清大就以54:33進入下半場。

中場過後清大碩二前鋒李品綸一波抄截快攻扣籃的帶動下,拉出一波15:0的高潮,開南雖靠著林伯軒多次切入挑戰禁區,不過三節結束還是帶著19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而末節彷彿像是范姜岳廷的個人秀,場邊隊友不斷喊叫「球給范姜、范姜出手」整個氣勢被清大帶走,就在末節范姜岳廷三分球連進五顆的帶領下,最終清大以106:74大勝開南大學。

碩二前鋒李品綸抄截快攻爆扣籃筐。攝/劉又名

碩二前鋒李品綸抄截快攻爆扣籃筐。攝/劉又名

賽後清大教練蔡蓮生表示,本場比賽只給球隊打70分,蔡蓮生覺得球員們心態不正確,知道與對手的差距大開賽態度就很輕浮,不過蔡蓮生對范姜岳廷本場比賽的表現讚譽有加,笑說:「他本來就有這個本事,可是希望他能多一點持球進攻,與更了解場上情況,這樣對手會更難防守,所以我不斷告訴控球,在場上要知道哪位隊友狀況最好,而他們今天都有達成我的指令,這就是今天能獲勝的原因。」

大三隊長沈玉璋說:「今年我們防守隊形與往年不同,大家都變得積極許多,我們本來經驗就比較不足,可是今年球隊上下氣氛都很好,我們減少了責罵,多一點鼓勵,希望能延續這股氣勢,帶領學弟們衝進甲一。」

本場比賽投進生涯新高14顆三分球全場轟下42分的范姜岳廷表示,還是很感謝隊友們不斷將機會做給他,他也用最實際的方式回饋隊友們,雖然今年才大三的他說到:「今年會是我的最後一個球季,明年應該會專心在課業上,所以我很享受待在場上的每一秒,希望今年能夠把每一場比賽的內容打好,一步一步來,替自己的學生球員生涯畫下一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