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大一新生即戰力施宗諭。攝/張庭毓

彰師大大一新生即戰力施宗諭。攝/張庭毓

UVL

男一級預賽

彰師大新生群表現佳 擊退地主清大預賽四連勝

瀏覽次數

1432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6)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持續展開。本場賽事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兩隊皆展現出對勝利的強烈渴望與韌性,打出精彩的五局大戰,最終彰師大以3:2(25:18、25:18、23:25、17:25、15:7)拿下預賽階段四連勝。

哨音一響,開局彰師大就先打出一波8:4攻勢,逼迫清大在發球失誤後請求暫停,暫停回來雙方持續纏鬥,直至彰師大陳玠廷吊出小球,紀景騰一記強力扣殺,迫使清大再次喊出暫停以求止血,不過彰師大沒有給其喘息的空間,接連幾次攻擊把比數拉開,讓清大無所適從,隨著比賽進行來到賽末點,大一新生黃祈鈞拿下最後一分,25:18結束第一局。

次局兩隊皆出現多次失誤,雙方互有往來,最終雖由彰師大以25:18再次拿下一局,但是清大莊智顯在一次扣球得分後,已稍稍帶起球隊氣勢。第三局清大吹起反攻號角,數次將比數扳平,除了劉彥辰關鍵的扣球攻擊,再加上莊智顯一次ACE得分,清大以25:23收下此局。

第四局彰師大接連的失誤,使得清大越來越佔上風,直到21:14彰師大才開始試圖挽回頹勢,不過清大在劉彥辰於賽末點關鍵的一擊,搭配一次小球戰術成功後,以25:17將比賽推至第五局。不過薑還是老的辣,最後一局彰師大在學長焦璿誠和黃士展的帶領下,展現對勝利更強烈的渴望,最終以15:7帶走勝利。

清華大學12號莊智顯。攝/張庭毓

清華大學12號莊智顯。攝/張庭毓

賽後彰師大教練邱金治提到,隊上因還有太陽神職業隊的球員,以及去參加沙灘排球和潛力選手培訓的球員,平時訓練很難全隊到齊,球隊其實是來到新竹比賽才開始磨合的,也特別點出大一新生黃祈鈞、施宗諭和陳玠廷,三人在預賽階段的表現相當不錯。同時提到預賽還是以全勝晉級為目標,並說:「原則上還是先慢慢調整我們自己的孩子(一、二年級的學弟們),讓他們上來這樣。」

清大教練施惠方表示,對手有部分球員來自企業聯賽的強隊,能夠跟他們打五局實屬不易,由於昨日對上交通大學也是打了五局才分出勝利,多少影響到體力與精神面的恢復,她表示球員們在第三局防守上用了雙倍的精神去拚搏,守下幾顆關鍵球,在士氣上蠻有幫助的,「能夠拚戰到最後,我覺得是還不錯!球員都很拚!」並希望明日迎接預賽最後一場賽事,球員們在還沒打完之前都不能輕易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