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決勝節險勝逢甲。攝/歐柔維

僑光決勝節險勝逢甲。攝/歐柔維

UBA

一般女預賽

不速之客來勢洶洶 地主僑光險象環生

瀏覽次數

229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體育館繼續第三區B組的賽程,由地主僑光迎來不速之客逢甲大學,直到剩餘一波球權時,僑光才把握住數次罰球奠定勝基,終場63:57險勝逢甲。

甫開賽,兩隊就激烈爭搶球權,逢甲雖在進攻端慢熱,在防守上卻不斷壓迫對手,讓僑光因傳接球節奏過急,未能有效製造攻勢。隨即察覺的僑光,減少外線互傳,改以內線切入為攻擊主軸,收到成效。逢甲也及時甦醒,全體通力合作,讓比分以14:16些許落後。

僑光的身材優勢在第二節展現淋漓盡致,內線球員毛詩均、林晏翎等人,不僅在逢甲球員試圖上籃時,積極擋拆、搶籃板築起銅牆鐵壁,在局末,隊長林晏翎更是直接賞對方一記火鍋,打斷逢甲該節最後一波攻勢,保持35:29的領先。

逢甲蔡盺昀、韓瑀祈是第三節的關鍵人物,先是蔡盺昀連續兩顆三分球縮小差距,韓瑀祈則積極帶球闖進僑光禁區,上籃得分並製造對方失誤、犯規。再加上李品逸在局末的關鍵三分球,讓逢甲在進入第四節前,將戰局拉回44:45,僅有一步之差。

決勝節,兩隊經過一陣激烈拼搶後,由身體對抗能力較好的僑光首先發難,中鋒毛詩均突破禁區上籃得分,余佩蓁、劉毓蕙緊接其後。逢甲韓瑀祈隨即反擊,罰球及內線切入不斷逼近僑光,卻因對手全場壓迫,傳球受限導致進攻不利。被逼入絕境的逢甲,雖使用犯規戰術,意圖透過搶籃板獲得球權,卻也讓對手增加保險分,最後僑光就以63:57驚險獲勝。

僑光隊長林晏翎特別誇讚中鋒毛詩均,她表示由於對手身材較矮小,利用身高優勢製造機會,是本場比賽的關鍵。同時她也說:「我們防守做得不錯,有把對方的8號(韓瑀祈)、17號(楊映萱)守下來。」

逢甲今日攻守表現亮眼的韓瑀祈則謙虛的說:「今天隊友們表現都很好,自己漏了很多球。」在場上幾乎待滿四十分鐘的她,一直是僑光重點盯防對象,卻對於自己在關鍵球的表現耿耿於懷,她認為:「事後想想,最後如果能稍微帶入一點,隊友的三分球也會好投一點。」

韓瑀祈帶領逢甲一路緊追比分。攝/歐柔維

韓瑀祈帶領逢甲一路緊追比分。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