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在PK戰中勝出,隊史首闖冠軍賽就拿下冠軍。攝/黃立中

輔大在PK戰中勝出,隊史首闖冠軍賽就拿下冠軍。攝/黃立中

UFA

女一級決賽

廖玟淇精準撲球 輔大PK勝出奪首冠

瀏覽次數

3225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子組一級賽事,今(24)日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進行最終決戰,由首闖冠軍戰的輔仁大學,對上誓言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兩隊在正規賽90分鐘內難分勝負,加時賽仍無法分出高下。進入最後PK決戰,輔大靠著當家門將廖玟淇兩記精準的撲球,最終4:2助輔大踢走臺師大,拿下隊史首冠。

此役輔大擁有大多數控球時間,卻總缺臨門一腳,加上進攻前場時又屢遭臺師大防守瓦解,雙方僵持0:0進入下半場。由於比賽時間於下午時段開踢,頂著豔陽天踢球的選手們,體力的流失也成為一大考驗,下半場雙方都有球員出現抽筋等身體不適的情形,臺師大甚至發生換人失誤的狀況吞下黃牌,但都不影響球員們的鬥志,仍舊踢得不分上下,就這樣一路掛零至正規賽結束,準備打卡加班。

30分鐘的延長賽兩隊也都毫無建樹,最終回合的PK大戰,一翻兩瞪眼,雙方都抱著勢在必行的氣勢,由臺師大先攻,沒想到首球就遭到輔大「門神」廖玟淇撲下,之後2:1輔大領先的狀況下,第三球臺師大陳雅君踢出角度仍不夠犀利,再度被廖玟淇撲出,臺師大無力扳回,輔大在PK戰中以4:2勝出,隊史首闖冠軍賽就拿下冠軍,臺師大則是連霸夢碎。

輔大贏下PK戰的最大功臣,當家門將廖玟淇。攝/黃立中

輔大贏下PK戰的最大功臣,當家門將廖玟淇。攝/黃立中

賽後輔大教練徐翊讚許全隊今日表現,徐教練表示上半場要求選手們積極進攻先搶分數,下半場再轉為保守的防守戰。徐教練也對於隊長許翊筠的組織及輸送大力讚賞,認為她適時穩定軍心,才讓團隊有好的發揮,許翊筠也提到,全隊剛開賽有點緊張,但慢慢就回到正軌,打出應有的團隊球風。

輔大贏下冠軍的功臣,莫過於門將廖玟淇,她說:「這是我生涯第一次守PK大戰,很開心可以撲下關鍵的攻門。」廖玟淇同時也拿下大會金手套獎 。經歷過國家隊的磨練,廖玟淇認為自己信心及膽量都有所提升,希望未來能持續入選國手,目標明年的奧運資格賽,以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

雖然未能成功連霸,輸球的臺師大也不氣餒。教練朱芳儀表示,陣中球員場上經驗仍待累積,其實經過循環賽下來,選手們也都改善了很多缺點,希望未來在臨場表現上能更有進步。朱教練同時也很感謝隊上資深球員帶著新血們不斷成長,來年會更加努力,再次挑戰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