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13號黃蔓亞進攻 交大單人攔網。

臺師大13號黃蔓亞進攻 交大單人攔網。

UVL

女一級複賽

臺師大練兵 主力休陣照樣直落三奪十連勝

瀏覽次數

2238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複賽倒數第二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這場比賽臺師大半數主力球員休息,讓平常比較少上場的球員們上陣,前兩局在幾位主力球員領軍的情況下,很快的就以25:10、和25:11拿下,但第三局幾乎都讓新手上場,這使得交大首度在比賽中取得領先,還一度超前達六分之多,但臺師大很快就在忙亂中找回球感,最終再以25:20拿下第三局,也以直落三拿下聯賽的十連勝。

複賽倒數第二天,臺師大對上實力有段差距的交通大學,這場球包括賴湘程、童琦芳、羅儀璟、廖苡任、邱雅慧等主力球員全都休兵一天,場上由吳韋華領軍、搭配陳姿雅、黃蔓亞、劉美菁等選手和其他平日比較少上陣的球員們上場應戰,儘管如此,但第一局開局還是打了個10:0,直到交大葉子寧一記直線開打在邊線內得到第一分,才換邊發球。但臺師大球員實在夠水準,在每個位置都有很好發揮的情況下,只花了16分鐘,就以25:10拿下第一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在第一局扭到腳踝的陳姿雅就沒再上場,但頂替先發的陳怡均表現精彩,搭配吳韋華、黃蔓亞和劉美菁等攻擊手讓交大球員疲於奔命,在場上攻勢一面倒的局勢下,臺師大只花了15分鐘就再以25:11拿下第二局,取得聽牌的優勢。

交大9號葉子寧起跳扣殺

交大9號葉子寧起跳扣殺 臺師大雙人攔網。

但第三局,臺師大讓何艾、沈芳誼、何佩珊、張芷瑄首度先發,搭配陳怡均、王鈺涵以及蘇卿慧上場,開局打得不穩定,但還是處於領先,但是交大追到4平之後,場上局勢丕變,交大越打越順加上臺師大頻頻失誤,讓交大從扳平到超前,甚至一度來到10:4,六分的差距。交大人數雖然不多,但能夠超前臺師大,場上球員和板凳區都high翻天,每得一分就歡呼一次。不過臺師大畢竟不是省油的燈,會落後主要是因為過多的失誤,在努力找回專注度之後,再度慢慢追回來。最後是花了21分鐘,以25 : 20拿下第三局,雖然驚險,但依然是以直落三拿下勝利,豪奪十連勝。

賽後臺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讓平常比較少上場的球員們上去比賽,是原本的想法,碰到亂流,也讓她們自己處理和解決。果然底子夠好,即便一度落後,但沈著下來,一顆一顆打之後,就很快的找回節奏,還是穩穩的收下勝利。至於腳部小扭的陳姿雅,初判狀況不嚴重,暫時先休息,也不會急著要她上場。
明(15)日,臺師大複賽最後一仗,將要面對同樣是十連勝的臺北市立大學,這場比賽可說是決賽的前哨戰,安排在15日的最後一場賽事,下午五點三十30分,兩強即將要正面對決,保證壓軸的比賽,歡迎所有對排球有興趣的朋友都來現場,來看看到底誰能維持不敗戰績,勇奪複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