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兄弟,硬啦!」是世新大學獨特的加油口號。攝/游峻懿

「硬漢兄弟,硬啦!」是世新大學獨特的加油口號。攝/游峻懿

UBL

男二級複賽

硬漢兄弟展現奮鬥精神 世新兩度落後仍逼和萬能科大

瀏覽次數

2286

「硬漢兄弟,硬啦!」獨特的加油口號頻頻從世新大學的休息區傳出,今(29)日在臺中臺體大棒球場舉行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複賽,第二場由世新大學對上萬能科技大學,世新於二局下首開紀錄,連下兩城,萬能則在五局上回敬五分大局,雙方你來我往,世新兩度落後,最後在六局下追平比分,而兩隊在第七局皆未得分,最後就以6:6握手言和。

二局下,世新的賴冠璋率先以二壘安打攻占上得點圈,隨後,後段棒次的黃光智、余昌憲追加安打,在加上對手的一次失誤,世新以2:0暫時領先。

五局上,萬能展開反攻,靠著張承豐等陸續擊出安打攻占滿壘,埋伏在九棒的吳俊良,更以一支三壘安打一舉灌進三分打點,萬能在這局足足攻下五分,但世新隨即也在五局下半討回三分還以顏色,五局結束,雙方5:5平手。

第六局,兩隊不約而同地皆再攻下一城。比賽來到關鍵的最後一局,世新投手林廷諳控球出現問題,連續保送了萬能的陳李承忠、鍾昭立,此時世新緊急拉上隊長陳世文救援,他先是讓羅峻昇擊出投手上方的高飛球,之後更是讓下一棒的陳冠宇,擊出三壘方向的雙殺打,有驚無險地結束這個半局。

七局下,萬能的第三任投手盧瑞祥則是毫無懸念地賞給隊手三張老K,雙方鑿戰最後以6:6平手結束比賽。

世新從一開始的領先,到後面兩度落後,都能追平比分,教練郭昶宏賽後表示:「一開始領先,球隊氣氛的確很好,後面雖然兩度被翻盤,但是球員們完全沒有放棄比賽,我就是告訴他們,要好好享受每一個PLAY,而他們也做得很好。」

教練郭昶宏也提到:「相較於其他甲組球隊,世新的球員組成來自四面八方,有些球員來自木棒組、鋁棒組,甚至是軟式組,但難能可貴的是,大家在練習的時候,會不分彼此地激勵對方進步,不會因為實力有落差就看輕對方,彼此就像是真的兄弟一樣。」

世新隊長陳世文,七局登板救援,成功替球隊止血。攝/游峻懿

世新隊長陳世文,七局登板救援,成功替球隊止血。攝/游峻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