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大專排球聯賽球員熱身。照片提供/李權紘

110學年大專排球聯賽球員熱身。照片提供/李權紘

人物特寫

排球

盡人事聽天命 「權」由老天安「排」

瀏覽次數

2324

SSU特派員 傅喬

桃園 報導

中原大學締造新猷勇奪110學年度UVL公開一級男子組冠軍,抱回隊史首座金盃。球員們各個表現亮眼,其中大二的李權紘引起眾人的關注。儘管不是每場都有上場的機會,仍把握每次能表現的機會。在場下的熱情也絲毫不輸給加油團,身為團隊氣氛擔當,李權紘私下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從沒想過會成為運動員到真心愛上排球

由於先天體型因素,李權紘從小就不敢嘗試運動,在一次因緣巧合下,被國中的校隊教練看中潛能,當時李權紘仍絲毫沒有打算走上排球這條道路。直到教練說服了李權紘的父母親:「既然不愛讀書就去打球吧!」正式加入球隊後漸漸喜歡上這種高強度的訓練方式。

樂天知命,故不憂

談及排球路上面臨的挫折,李權紘提到,高一放假與朋友相約打球,結果意外傷了膝蓋,傷口的疼痛,加上當時沒能如願選上亞青國手,讓李權紘一度萌生了想放棄繼續的念頭。不過,只要一想到隊友對高中排球聯賽八強的渴望,自己又身為隊上主力球員,有責任帶領大家共同前進。儘管在畢業前夕最終止步於八強,但能達到名列八強的目標對李權紘來說高中生涯已經不留遺憾了。

第二個令他印象深刻的挫折發生在剛進大學時,教練希望他可以從副攻手轉成大砲手,但李權紘認為自己接球能力較差、發揮不好,導致上場機會減少,這兩年的大專決賽也很遺憾沒能場場都跟隊友一起奮鬥。儘管他總是展現出嘻嘻哈哈的一面,但私下也難免會有失落,面對挫敗雖然會難過,但李權紘在面對這些負面情緒時總是告訴自己:「該努力的部分做到了就問心無愧,一切還是聽從上天的安排。」

除了大專賽場,李權紘談到在企聯的表現時他表示,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認為自己上場時刻都有盡力把握住,但也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可以更好。他也非常感謝表現不好時有學長林政瑋及黃仁威開導,此外,自己平時也會藉由唱歌來排解壓力,因此才能較快調適好。

李權紘在企聯也有不錯的表現。照片提供/李權紘

李權紘在企聯也有不錯的表現。照片提供/李權紘

 

面對質疑自己個性不正經的言論,李權紘說:「懂你的人自然會理解你,對我來說那就是我盡力表現的狀態而且享受非常當下,這樣的表現能使我更全心全意投入在比賽之中!

順其自然,隨遇而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自大專聯賽冠後的休賽期間,李權紘不忘持續自我訓練,他認為,既然技術不夠,那就從體能方面彌補,期望自己能夠更進步,增加上場的機會。最後,對於未來目標,現階段他只想把球打好然後順利畢業,順其自然,但如果沒能往排球方面發展,他就會往大學讀的專業發展,以工業與系統工程為主,平時的他也會去跟一些社會人士切磋球技,對李權紘來說排球也是一個讓他拓展人際、結識人脈的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