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開賽記者會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開賽記者會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UBL

UBL大專棒球聯賽「安」心開打 新賽季三大亮點

瀏覽次數

2478

大會

臺北 報導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即將於11月26日開打,今(16)日開賽記者會邀請職棒富邦悍將球員江國豪,以「學長」身份傳承經驗給今年在U18世界盃冠軍國手國立體大李晨薰,也象徵UBL「棒球魂」的傳承。而這次也首度公開本年度賽事的三大亮點,分別是職棒二軍交流賽、夏季明星賽和公開一級全新賽制,為今年的大專棒球聯賽揭開序幕。


近年來我國棒球代表隊在國際舞臺上屢創佳績,體育署也相當著重於培育新生代球員,而UBL大專棒球聯賽一直以來都有「中華職棒選手搖籃」稱號,於85學年度起辦理至今邁入第25屆,今(109)年共有 98校 123 隊3,710選手參與,參賽人數突破歷年新高。每年都帶來多場精彩賽事,同時也產出多位優秀國手,透過高強度的競賽,讓各校相互切磋、提升我國棒球競技實力,為UBL寫下新的篇章,也為大專球員的職棒生涯鋪路。


不同於以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國際間多項大型賽事紛紛停擺,大專體總四大聯賽特別打出「安」作為主題口號,期望在大家對防疫工作的配合和努力下,今年大家仍然能「安心打球、安心看球」。


今年度賽季全面升級,在公開組和一般組的賽事中都做了調整,大專體總祭出三大亮點。首先,為了讓選手們在大學期間能提前為進軍職棒做準備,本年度的公開一級也改採16隊單循環賽事,將在152場的激烈賽事下,誕生最終王者。第2大亮點則為「職棒二軍交流賽」,以賽代訓的方式讓公開組選手遴選代表隊對戰職棒二軍選手。最後則是舉辦一般組選手的「夏季明星賽」,將於全國賽比拼後辦理,提供球員更多舞臺。


在去年賽季時,開南大學在眾多好手中取得佳績,登上冠軍寶座,選手余謙168球16K完投勝為賽季劃下句點,今年度的賽季進入倒數階段,開南大學能否完成二連霸呢?比賽看點不斷,11月26日開始,邀請大家一同鎖定全新一季的UBL大專棒球聯賽,為選手加油,也一同安心看球。
 

UBL大專棒球聯賽粉絲團:https://pse.is/394r7w

江國豪(左)、葉丁鵬主任秘書(中)、李晨薰(右)揭開本年度賽事的三大亮點。攝/大專體總

江國豪(左)、葉丁鵬主任秘書(中)、李晨薰(右)揭開本年度賽事的三大亮點。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