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中華隊選手。攝/ 黃宥綺

第一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中華隊選手。攝/ 黃宥綺

國際

亞大羽

林俊易領銜出征 中華小將捍衛主場

瀏覽次數

2429

首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將於18日在板樹體育館開打,共77位選手代表參賽,中華隊陣容包括名列男單頭號種子林俊易、女雙頭號種子汪郁喬及劉巧芸,全大運女單冠軍許玟琪、男雙冠軍搭檔楊明哲及林永晟,以及混雙季軍黃柏睿及葉芝妤,共8名選手出戰,參賽實力備受矚目。

羽壇新星林俊易因種子選手而首輪輪空,年僅19歲的他,今年在美國公開賽封王,奪下生涯超級系列賽首冠。曾在2018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激戰中國對手林貴埔,此次有機會再度碰頭,他認為已有對戰經驗,能掌握對方球種,有把握奪勝。近期越南公開賽狀況不佳,因吃壞肚子而腸胃不適,他透露身體狀況恢復良好,面對地主國壓力,他則說:「不要多想,專注於場上。」

 

男單好手林俊易為賽會頭號種子。攝/大專體總

男單好手林俊易為賽會頭號種子。攝/大專體總

中華隊另一名好手楊明哲,上屆世大羽滿載而歸,獲得男雙銅牌及混雙金牌。林永晟則剛結束緬甸國際系列賽,摘下混雙金牌。兩人攜手在108全大運擊敗眾多好手,搶下男雙冠軍,此次再合拍出戰,表現令人期待。
女單方面由全大運兩度摘金的許玟琪代表,戰力不容小覷。而女雙陣容為108全大運冠軍班底,來自國體大的汪郁喬及劉巧芸,從去年12月合拍至今,征戰大小賽場,兩人甫拿下緬甸國際系列賽女雙冠軍。「發揮原本的實力,一場一場打。」剛回國的汪郁喬表示,體能調適還可以,心態則與平常差距不大。

賽會選手狀況,國體大教練王家閔提到,首屆亞大羽中華隊派出大專院校菁英選手,各國參賽選手皆有可看性,認爲水準與世大運不相上下,目前依練習情況評估假想敵為中國、韓國及馬來西亞。

中華隊首場賽事由混雙率先登場,來自臺體大混雙組合黃柏睿、葉芝妤對戰賽會第二種子,香港選手楊銘諾及袁倩瀅,雙方將一戰高下,力拚晉級資格。

2019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名單:
混雙:黃柏睿、葉芝妤(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男雙:林永晟、楊明哲(臺北市立大學)
男單:林俊易(臺北市立大學)
女單:許玟琪(國立交通大學)
女雙:汪郁喬、劉巧芸(國立體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