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林哲佑俐落拿下完封勝。攝/劉柏均。

文化林哲佑俐落拿下完封勝。攝/劉柏均。

UBL

一級男複賽

林哲佑精彩好投 孫易伸開轟文化扣倒美和

瀏覽次數

1006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於今(8)日進行倒數第三天的賽程,由文化大學對戰美和科技大學。文化先發投手林哲佑主投七局,繳出6三振,僅被打一支倒安打的好表現,封鎖美和攻勢,加上文化全隊12支安打的火力支援,終場文化就以11:0在第七局提前扣倒美和,確定進入四強。

二局上文化率先展開攻勢,四棒林承緯打頭陣,擊出一支一壘安打,雖然後續兩打席被美和抓下出局數,但第七棒簡子寬四壞球保送上壘後,加上第八棒孫易伸以一支二壘安打將隊友成功送回本壘,文化1:0先下一城。

四局上,文化孫易伸擊出一壘安打率先上壘,文化後續更以短打戰術誘騙,讓孫易伸成功盜上二壘。而美和投手潘凱杰狀況不穩,投出保送,文化則趁機展開攻勢,先是楊祥禾短打成功推進,紀慶然更一棒送回壘上兩名跑者,文化取得5:0優勢。美和雖趕緊換投,卻仍擋不住文化攻擊,林承緯後續再打出帶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文化以6:0領先美和。

七局上,文化藉著美和投手吳東霖狀況不穩,連續觸身球攻佔壘包,高偉倫、羅人豪接續打出安打為文化再添三分。而孫亦伸更延續四局火燙手感,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文化此局再攻下5分取得11:0的領先。

七局下美和李鴻偉擊出內野游擊滾地球,且以積極的跑壘驚險上壘。而第五棒換上林昱諺代打,雖順利上到一壘,但可惜李鴻偉最終於二壘留下殘壘。且美和後續氣力放盡,文化終場以11:0,第七局提前贏下比賽。

文化孫易伸擊出本學年第二轟。攝/劉柏均。

文化孫易伸擊出本學年第二轟。攝/劉柏均。

 

針對今日文化以大比分贏下比賽,總教練廖敏雄賽後坦言:「鬆了一口氣!」拿下五勝、確定晉級四強後,後續賽事能夠以逸待勞,有更大的調度空間。而談到今日開轟的孫易伸,廖敏雄教練則笑說:「他自己有一套想法,跟他溝通要比較有耐心。」原來孫易伸在大二因傷經歷一段低潮,不斷訓練卻無法順利調整打擊狀態,後續經過廖敏雄教練耐心提點才漸入佳境。

文化投手林哲佑今日以81球投出完封勝,他表示賽前主要調整心態,放鬆心情,「以往都會想的比較多,導致控球不是很理想。」他也給自己設立投球均速145的目標,「會多做一些重量訓練以加強自己的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