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主控陳力生。攝/大專體總

國體大主控陳力生。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陳力生新高8助攻22分、搭菜鳥胡晉豪新連線 國體2連勝

瀏覽次數

1074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大二先發主控陳力生攻下UBA兩年來次高的22分,外帶新高的8助攻,其中3次傳給已飆至199公分、上看兩百的大一菜鳥 「潛力股」中鋒胡晉豪籃下打點,嶄新「大小配」儼然國體大本季新焦點之一。

靠他穿針引線,國體大得以在下半場拉出50:22強勢尾盤,突破上半場32:28小贏的僵局,最終82:50輕取德霖科大,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開季戰輸輔大後快意2連勝,也是繼104、108學年預賽連贏德霖後,跨季對戰3連勝,隊史一級迄今3遇德霖不敗。

但高瘦、對抗性稍不足的胡晉豪,第三節出手太急,有兩球過門不入,單節他撐9分鐘只得2分,全場先發23分鐘8分4籃板作收,也有4失誤,較上役對中興12分8籃板、僅2失誤稍遜。

賽後陳力生不吝當面鼓勵初來乍到的小學弟:「你投籃把握性再高些,別再『放槍』,我單場助攻數有望首度破10,但你太瘦且稍單薄,要提升對抗性,得再增重個幾公斤。」

陳力生出身南山高中、胡晉豪來自新竹東泰,本季進國體大後,兩人生涯首度搭檔,但溝通無礙,陳力生上季大一場均10.5分3.2助攻,最高單場得分是八強複賽對萬能科大的23分,最多單場助攻是八強複賽對世新的7次。

本季伊始,才第3場他就攻下兩年來次高的22分、最多的8助攻,意味熱機很快,季初做足準備,展現尋求率國體大突破上季只拿第八名瓶頸的企圖心。

胡晉豪欣然接受學長的意見,他說:「來國體幾個月,我好像又長高、逼進200,但僅92公斤,桑茂森教練要我增重,只是如再繼續飆高、或增太重,似與往後要轉型,甚至從現在打大前鋒轉為小前鋒,有些不夠match,因擔心影響到移動的速度。」

胡晉豪說,高中扛五號,主戰場在禁區,來國體大後改四號,得拉到外頭策應,未來如再轉至三號,「桑哥」要求先加強運球、靈活腳步,三分球也得練投,這雖很不容易,卻是必須。

大一菜鳥就已先發,胡晉豪說:「謝謝教練提拔,先做好分內的事,至於新人王,應沒有任何大一菜鳥不會想到,但我並沒很在意,因桑哥說,如果想要打球,得看得遠一點。」

高二時一度當「籃球逃兵」,高三才又歸隊,他說,那時不知在想什麼,而這種事不會再發生,特別是UBA,他說,東泰練球,質量兼有、分量不輕,現在國體大,質似比較重要,但無論如何,自己絕不再「逃」。

教練桑茂森說,本季的國體大,四、五號球員都是「長條型」,進攻已有相當的難度,防守得扛老外更是吃力,外加鋒衛球員不夠高,外線如不準,會很難打,尤其三分球今天上半場才進2個,上半場因而小贏4分,三、四節各飆4枚,才次第擺脫糾纏,全場雖41投中10,但命中率僅二成二四,仍不理想。

陳澔翔三分球13投中3得11分8籃板4抄截,謝承諳4投中2拿12分,黃偉誠3投中1得9分8籃板,徐宇煇3投中2拿8分,終場前摔傷,幸無大礙。

德霖科大奧斯曼。攝/大專體總

德霖科大奧斯曼。攝/大專體總

德霖過去一級兩逢國體大都輸,含104學年預賽64:87、108學年預賽54:67,此役再輸後開季3連敗,重返一級的首勝持續努力中。

萬能轉來的外籍生奧斯曼上半場即轟13分10籃板,早早「雙十」外帶3抄截,但下半只再進2記外線添6分4籃板,打滿40分鐘三分球5投中4得19分、14籃板,外帶2助攻3抄截,也出現8失誤。

另一外援阿布10分8籃板,本土的連軒德7分,上季二級金牌軍成員曾劉家齊,前兩戰因傷缺陣,今天本季初登板拿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