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首次舉辦國際賽吸引許多民眾觀賽。攝/大專體總

金門首次舉辦國際賽吸引許多民眾觀賽。攝/大專體總

國際

亞洲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文化輔大再戰廈門 領軍亞洲朝世界舞台邁進

瀏覽次數

3233

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前兩名的隊伍將拿下今年在廈門舉行的FISU世界盃三對三籃球賽參賽資格。女子組由文化大學擊退伊朗順利奪下后冠完成三連霸業;男子組由2017年曾於FISU世界大學三對三封王的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捧冠,輔仁大學則收下亞軍。衛冕軍文化一姊戴宜庭賽後高喊:「文化最棒!我們要去世界了!」

亞大3對3奪冠大熱門文化大學不負眾望,展現地主氣勢拿下三連霸前進FISU世界盃。教練鄭慧芸賽後勉勵子弟兵:「接下來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打,也要好好保護自己。」即將挑戰世界的文化一姊戴宜庭表示,不管對手再怎麼強悍我們都要挺住,她也與學妹們高喊:「文化最棒!我們要去世界了!」首次參賽就闖進世界舞台的蘇怡菁,她則謙虛的說:「未來站上更大的舞台,我就是盡我所能的幫助球隊!」

去年在四強前止步,今拿下男子組亞軍的輔仁大學,賽後教練楊哲宜表示,今天(11日)的比賽打得不夠兇,接下來有更多更強的國際選手,必須要提升自己的強度。在主場比賽吳沛嘉坦言心理壓力大,也不太滿意自己冠軍戰的表現,「晉級世界會開心,但希望自己在面對更大隻對手可以更兇悍,把自己的對抗性打出來不可以被別人欺負。」而輔大陣中唯一的學長劉揚談到:「今年更熟悉三對三的場地及規則,前進廈門也期待與更高層級的對手對抗。」

值得一提的是,奪下冠軍的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由於蒙古盛行三對三籃球賽事,球員們都很熟悉規則以及裁判尺度。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為此賽事特訓五個月力拚晉級;僅管2017年曾拿過FISU世界大學三對三聯賽(時稱)冠軍,但陣容班底已完全不同,仍然展現強悍球風,球員Gan-Erdene GANTSOLMON表示,因為學長們拿過冠軍,對於奪冠勢在必得。

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獲得亞大三對三冠軍。攝/大專體總

蒙古Mon-Altius體育學院獲得亞大三對三冠軍。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