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勢不可擋,激戰五局拿下勝利。攝/陳芯

澎科大勢不可擋,激戰五局拿下勝利。攝/陳芯

UVL

男二級決賽

澎科大激戰五局險勝 樹德本賽季第九作收

瀏覽次數

2460

SSU特派員 陳芯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2)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第三天賽事,本場由樹德科技大學對上澎湖科技大學。此役攸關到五到八名的排名賽,雙方實力相當,交纏五局,先是澎科大拿下前兩局,之後樹德調整心態,穩定拿下三四局,可惜最後一局沒能趁勝追擊,最終澎科大以3:2(27:25、26:24、24:26、16:25、15:13)晉級排名賽,樹德本賽季則以第九名作收。

首局雙方積極進攻,尋找對手防守漏洞,而樹德在防守方面動作確實,攔下澎科大段誌恩及陳師宇的快攻,可惜在自家球員發球時連續失誤,使比分一度被拉開至10:14,所幸樹德黃茂荃挺身而出,兩顆Ace發球縮小分差再加上澎科大出現亂流,迫使澎科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澎科大穩住陣腳,將分數要回,兩次duece後讓比分形成27:25,澎科大逆境中戰勝此局。

次局澎科大陳師宇及呂浩安欄中表現優異,樹德葉呈斌的單人攔網也不遑多讓,強勁的防守讓雙方主攻手吃盡了苦頭。而樹德李威佑利用touch out將比賽帶到賽末點,此時比分24:23,澎科大急喊暫停,暫停過後,樹德因沒能把握住進攻機會,打出界外球,最終澎科大以26:2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開局後,樹德似乎還沒走出連兩局遭到逆轉的陰霾,澎科大率先打出4:1的攻勢,直到比分15:12,樹德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樹德連追三分戰成平手,樹德眼看拉開分差的機會來臨,多次嘗試快攻突破防守,儘管澎科大快速回神,將戰局duece,但樹德李威佑一記扣殺,讓樹德逆轉拿下第三局。

樹德科大在第四局氣勢依然高昂,樹德隊長林政賢及林亦帆強勢進攻打出10:6的攻勢,澎科大也受到樹德欄中防守發威的影響,一度落後七分,澎科大在暫停過後雖然努力追分,仍不敵樹德如虎般的猛烈氣勢,樹德謝子謙一記Ace發球鎖定戰局,最終第四局就由樹德科大以比分25:16取下關鍵第二勝。

樹德林亦帆連續發球得分。攝/陳芯

樹德林亦帆連續發球得分。攝/陳芯

局數2:2戰成平局,在關鍵的決勝局中,兩隊多次戰成平手,直到澎科大段誌恩的一記重扣將比分拉開至三分差,分數13:10,迫使樹德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樹德林俊傑舉球騙過防守者,讓對手猝不及防,連追兩分。可惜樹德在最後無法把握進攻,失誤收場,最終以比分15:13,輸給澎科大,並以本賽季第九名作收。

賽後樹德隊長林政賢表示團隊表現比前兩場都還要穩定,拿下第三及第四局的關鍵在於能夠迅速的調整心態,不受裁判判決的影響。同時,林政賢也提到下個賽季會是換血期,努力拼下每個球,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