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蔡淑雯(左起)、黃品潔、胡聖希奪得公開女團二連霸。攝/林猷青

輔大蔡淑雯(左起)、黃品潔、胡聖希奪得公開女團二連霸。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品勢

輔大黃品潔重「心」出發雙金入袋 新秀郭彥妤混雙奪個人首金

瀏覽次數

1346

112年全大運今(5)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舉行跆拳道品勢個人組、團體組與混雙的決賽,輔仁大學黃品潔上屆因出國比賽返國隔離問題未能參戰,本屆強勢回歸就奪下個人組與團體組雙金,經由國際賽的洗禮,她自認心態受到很大的啟發,比賽中更能專注在自己身上。混雙則由新秀郭彥妤配上大四學長張宸帛以7.92的高分奪下金牌!

公開女生組個人項目,輔大黃品潔透過對於細節的掌握,四強階段先擊退上屆金牌張芸瑄,後續擊敗有黑馬之姿的小大一郭彥妤,首次在全大運個人組奪金,黃品潔表示,奪下金牌當下一定很開心,但調整好心態後要檢視每場比賽的不足,之後還要面對更多挑戰。

她也提到自己的傷痛問題,之前折到腳,練習與比賽也使身體有大大小小的問題,想特別感謝輔大防護隊能讓自己只需專注在場上、無後顧之憂,幫助全大運能有亮眼成績。

 

臺師大郭彥妤(左)、張宸帛以7.92高分,搶下混雙金牌。攝/林猷青

臺師大郭彥妤(左)、張宸帛以7.92高分,搶下混雙金牌。攝/林猷青

而郭彥妤首次參與全大運,表現毫不遜色,混雙雖是第一次搭檔學長張宸帛,但透過不斷的練習使兩人默契十足,擊敗強敵拿下首金。另個人組惜敗輔大黃品潔奪銀,她也談到自己賦予品勢的意義:「像是夥伴一樣,從小到大陪伴我到現在不離不棄,未來也會與它並肩作戰。」

初登場奪下1金1銀的郭彥妤談到:「首次參加全大運,不管是心態還是環境都感到很新鮮,因為是改以不同角色代表出戰,也期望在未來能多幫自己與學校爭取更多獎牌。」

112年全大運 跆拳道品勢

公開女生組

個人
金牌:輔仁大學 黃品潔
銀牌:臺灣師大 郭彥妤
銅牌:國立體大 李婕瑜、國
立體大 張芸瑄

團體
金牌:輔仁大學 黃品潔、蔡淑雯、胡聖希
銀牌:國立體大 蔡羽涵、李婕瑜、張宇喬
銅牌:臺灣師大 鍾昱璿、蔡芸菁、林昀靚
銅牌:北市大學 李倪珊、李玉蘭、林資婷

一般女生組

個人
金牌:輔英科大 蕭奉儀
銀牌:海軍官校 李宗澐
銅牌:輔英科大 張雯媛、南臺科大 張宜靜

團體
金牌:輔英科大 張嘉容、許絜㝢、蕭奉儀
銀牌:高雄科大 楊淨嵋、廖若宇、黃苡寧
銅牌:屏東科大 鍾佳臻、林晏竹、薛庭安
銅牌:中原大學 郭巧萱、黃穎洵、湯旻芳

公開男女混合組
金牌:臺灣師大 張宸帛、郭彥妤
銀牌:輔仁大學 李秉翰、黃品潔
銅牌:彰化師大 林衛諒、廖文暄
銅牌:國立體大 張芸瑄、黃奕承

一般男女混合組
金牌:輔仁大學 劉瑋宸、陳婉瑜
銀牌:輔英科大 樊力瑒、張嘉容
銅牌:美和科大 張哲豪、孫瑋伶
銅牌:海軍官校 李宗翰、李宗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