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與東海晉級決賽關鍵戰。攝/施芸

輔大與東海晉級決賽關鍵戰。攝/施芸

UVL

一般女複賽

爭奪決賽門票 輔大直落三退東海

瀏覽次數

752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6)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最後一日賽程,下午首場賽事由地主輔仁大學迎戰東海大學,為U組晉級決賽關鍵戰,最後由輔仁大學3:0(25:17、25:16、25:16)擊敗東海大學,以分組第二晉級決賽。

比賽開始由輔仁大學率先發球,卻出現掛網外加一個失誤,讓東海2:0領先,輔大調整好狀況與對手纏鬥幾個回合後,靠著攻擊及隊長朱天音的Ace球反超5:2領先。回到第二輪陳泊彤的發球輪時,輔大靠著連續攻擊加上對手失誤,把比分逐漸拉開。輔大一路領先,眼看已到局點時卻連續掉分,不得不喊出暫停,所幸有驚無險,最後以25:17拿下。

第二局開始東海小遇防守亂流,被輔大以2:0領先,這時輔大一個發球失誤即時幫東海止血,雙方開始互相拉鋸,直到東海的發球失誤,開始了輔大的連續得分,輔大兩側大砲手接連的斜線攻擊,將比數逐漸拉開,東海雖積極防守,但精彩的救球都只形成Touch out,最後輔大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輔大延續上局氣勢,開局就有6:2的領先,輔大先是把握好對手失誤,攻擊部分也有效造成東海的Touch out,加上前排幾次的吊球成功,輔大並沒有留給對手太多的懸念,終場以25:16直落三拿下勝利,也確定以兩勝一敗戰績進入決賽。

輔大贏球開心慶祝。攝/施芸

輔大贏球開心慶祝。攝/施芸

 

賽後輔仁大學教練張明志表示,陣中主力因傷缺席,但這套新陣容在經歷過昨天賽事的演練後,今天更加的成熟,選手都有做到該做的東西,前排舉球員、後排自由球員都有效與隊友溝通指揮,「今天打得非常順暢,關鍵是團隊打出連結。」張教練說。至於決賽前的調整,張教練表示會以這套陣容為原則,但因為球隊的人不多,為避免傷兵問題,會在近期讓更多的球員練上來。

東海大學教練廖琬如認為,這場比賽是這兩天、三場比賽中打得比較有內容的一場,因為前兩場很凌亂,本場團隊比較密合。對於一開始有辦法緊咬比數,但到後半段被拉開,主要是因為球員在拉鋸中會比較著急,每個人接球、攔網都非常快,只能不斷提醒球員要冷靜,把節奏放慢,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