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球員試圖將球扣向空檔。攝/林楷能

中科球員試圖將球扣向空檔。攝/林楷能

UVL

一般男複賽

鬥滿五局大戰 中科激戰勝中華

瀏覽次數

2392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17)日在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的第二場賽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與中華大學上演一場歷時近100分鐘的五局大戰。

率先拿下首局的中科,在二、三兩局自亂陣腳,讓中華趁亂連下兩城。所幸,中科攻守兩端及時回神,克服總局數1:2的落後,逆轉拿下最後兩局,反敗為勝。終場,中科以3:2 (25:16、22:25、23:25、25:20、15:12)驚險力退中華,順利在複賽首戰奪勝。

比賽第一局,中科靠著隊員流暢的搭配,配合上攻守兩端均衡的戰力,首局以9分差輕鬆拿下。進入第二局,中科面對中華頑強抵抗,分差始終無法拉開,兩隊一路從5:5平手糾纏到21:21持續拉鋸。這時,中華幾次驚險救球重新要回領先,李治中的強力扣殺終結了這激烈一局,幫助中華扳回一成,總局數戰成1:1平手。

第三局,兩隊都想全力搶分以率先取得聽牌優勢,雙方你來我往。直到中科出現一次觸網犯規,讓中華取得局點,李治中再度把握機會,一個大對角扣球讓中華以25:2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被逼向絕境邊緣的中科拒絕投降,「接一個就好!」「穩一下!」場邊打氣聲不絕於耳,乘著這股氣勢,中科以高昂鬥志順勢拿下這局,宣告比賽進入五盤大戰。

末局,中科表現漸趨強勢,轉為主動進攻對手空檔。當比數來到12:9時,許弘軒一記關鍵攔網使中科士氣大振。接著范植鈞用盡全力躍起,扣殺成功,幫助中科來到賽末點。雙方多球來回後,范植鈞再次扮演英雄,奮力一撲,讓球準確落在對方無人防守之處,也讓中科拼下此場勝利。

中科球員慶祝得分。攝/林楷能

中科球員慶祝得分。攝/林楷能

談到這場互不相讓的比賽,中科教練簡偉倫直呼驚險,「第一局大家能放開來打,狀況相當不錯!」談到二三局,球員表現有些綁手綁腳,簡教練表示,「可能在接發球部分處理的不是太理想,舉球手和攻擊手之間的搭配也比較不ok,所幸經過溝通後有找回原先比賽的感覺。」

針對今天的勝利,簡教練認為:「能拿下第五局,主要是有抓到對方戰術,也能有效破壞對方發球。」作戰方針部分,教練強調,基本上球隊沒有使用太多的切動戰術,還是以簡單的團隊配合為主。最後談到本場keyman,教練點名在比賽中演出多次好球的主攻手范植鈞,以及屢屢成功策動攻勢的快攻手郭子維。兩人展現出色技巧,外加其餘隊員的接應、攻擊,讓整支隊伍打起來不只充滿活力,也有無窮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