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以52:41擊敗嶺東,預賽全勝闖進決賽。攝/林鈺耘

僑光以52:41擊敗嶺東,預賽全勝闖進決賽。攝/林鈺耘

UBA

一般男子組預賽

區域聯防壓迫嶺東 僑光分組第一闖決賽

瀏覽次數

830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預賽最後一天,壓軸比賽由地主隊僑光科技大學出戰嶺東科技大學,爭奪分組龍頭寶位。雙方前三節分數緊咬,僑光在末節變換成區域防守,成功阻斷嶺東進攻,使嶺東在只有1分進帳,終場僑光以52:41拿下勝利,以預賽全勝之姿闖入決賽。

甫開賽,雙方攻勢你來我往,雖然嶺東開局就打出一波6:0攻勢,但隨後即遭到僑光反撲,首節末段靠郭家欣三分球、夏安迪與賴政維各兩罰兩進,以16:12微幅領先。次節開始,僑光進攻大當機,僅靠張理嘉三分球與夏安迪進算加罰的些微攻勢,拿下10分,防守方面也抵擋不住對手攻勢,讓嶺東單節拿下20分,半場結束,嶺東32:26領先僑光。

第三節僑光展開反撲,夏安迪兩罰加上三分球貢獻5分,賴政維、張理嘉也分別補上分數,三節末段殷世晟再投進2分,僑光將分數追到39:40,1分之差進入最後一節。

經過第三節末段關鍵暫停穩定軍心後,僑光持續輸出火力,積極爭搶防守籃板,製造隊友出手機會,藉對手犯規屢屢站上罰球線,單節全隊狂砍13分,加上轉換防守模式,以區域防守阻斷嶺東科大攻擊氣勢,讓嶺東科大在本節只進帳1分,比賽終了前王淯生以一顆三分球作結,終場僑光以52:41擊敗嶺東科大,拿到分組第一。

僑光上半場進攻當機,下半場展開反撲,末節除了因對手自亂陣腳造成犯規,把握罰球機會擴大分差,防守端也因轉換區域防守,戰術奏效,僅失1分,而第三節暫停成了比賽關鍵。賽後僑光教練陳嘉康說:「今天有幾位選手缺席導致戰力較吃緊,前半場投籃、防守都不穩定,後半場改變成區域防守模式,以防守帶動進攻,最後順利找回節奏,守下勝利。」

球隊能夠逆轉勝,陳嘉康特別點名隊長夏安迪,此戰替球隊拿下全隊最多14分貢獻良多,但他也提到夏安迪在比賽末段有點體力不濟,命中率逐漸降低,體能方面還需加強。
 

僑光末節進攻火力全開。攝/林鈺耘

僑光末節進攻火力全開。攝/林鈺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