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守博延續學長們的意志體學校留住金牌。攝/劉又名

葉守博延續學長們的意志體學校留住金牌。攝/劉又名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葉守博任務達成 替學校留住百米金牌

瀏覽次數

1432

「學長楊俊瀚、王偉旭相繼休學,我覺得我有任務替學校守住這面100公尺金牌。」

相較於往年,109全大運田徑公開男子組100公尺決賽確實缺少星度,不過所有參賽選手實力不相上下,最終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四年級的葉守博以10秒45的成績,摘下生涯首面全大運個人項目金牌。

「第四年了,為了這面金牌,真的滿難熬的。」葉守博談到,從去年全大運結束後,就帶有膝蓋肌腱發炎的傷勢,平時只要訓練強度提升,就特別容易發炎,連帶影響訓練以及比賽的成果,但是今年大哥們都不在,輪到我扛起臺體大的招牌,很慶幸能成功延續學長們的意志,替他自己,也替學校成功留住100公尺金牌。

葉守博跑出生涯首面全大運個人項目金牌。攝/劉又名

葉守博跑出生涯首面全大運個人項目金牌。攝/劉又名

葉守博這次100公尺決賽跑出平個人最佳成績的10秒45,也期許12月的全國田徑錦標賽,能突破個人紀錄,他笑說:「非常期待這次的全田賽,很久沒跟俊翰比賽了,希望能藉著良性競爭,幫我們帶出一些好成績。

109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00公尺
金牌 臺灣體大 葉守博 10秒45
銀牌 臺灣體大 魏泰陞 10秒56
銅牌 臺灣師大 鄭博宇 10秒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