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姵綺為高師進攻與攔網的重要角色。攝/蔡佩璇

林姵綺為高師進攻與攔網的重要角色。攝/蔡佩璇

UVL

一般女複賽

「決賽就像夢想」高師直落三南應隊史首闖決賽

瀏覽次數

362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U、V組賽事在國立清華大學展開賽程,今(24)日U組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交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高師一掃昨日失利陰霾,靠犀利攔網與攻擊連下3局,確定拿下決賽門票,創造隊史新猷。

首局兩邊都尚未找到狀態,分數形成拉鋸戰。高師在7:10落後時先喊出暫停,隨後高師在網前較量佔據上風,又藉隊中擁有身高優勢的林姵綺、蘇芝誼抓準時機攻擊得手,比分持續領先。局末南應多次化解高師局點,雙方戰至24:24延長,但關鍵時刻南應防線丟分,高師有驚無險收下第1局。

本場比賽雙方多次在網前較量。攝/蔡佩璇

本場比賽雙方多次在網前較量。攝/蔡佩璇

 

第2局高師始終保持幾分領先,南應多次精彩撲救嘗試縮小分差,但仍無法控制失誤連續得分,雖後面複製第1局走勢又連追數分,高師依舊搶先聽牌。

第3局前段高師就拉開領先優勢,攻擊手多次將球殺向南應空擋,不過南應展現絕佳防守能力,戰局來到白熱化階段。比賽後段南應許子嫻一記扣殺帶動氣勢,將比數追至23:21,陳苡汶強力攻擊更是把比賽帶至23:23平手,最終南應接發球失誤,高師終場以直落三收下勝利。

高師複賽累計兩勝一負,此戰比完已確定能晉級決賽,對此教練魏衍宸表示最初目標僅是進入複賽,雖昨天輸了一場,但只要這場贏球仍可晉級,所以希望球員能盡力去比賽。對於複賽整體表現,他則是提到接發球與攻擊路線還可以加強,同時也對球員防守的拼勁讚譽有加,「這是隊史第一次進決賽,除了贏球,也希望他們可以帶著不一樣的經驗回去。」

高師邱名妤在隊中擔任舉球員,也靠跳發為球隊創造不少攻勢,是今日能贏球的重要功臣。談到這場勝利他覺得大家變得更「敢打」,面對被追分的壓力也都能及時回穩,如果能增加溝通與默契將能配合得更好。對於首闖決賽,他說:「就像夢想一樣,下一個目標就是進八強,甚至是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