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瑜玲砍5記三分球,攻下25分、5助攻、5抄截。攝/林宜臻

梁瑜玲砍5記三分球,攻下25分、5助攻、5抄截。攝/林宜臻

UBA

女一級預賽

梁瑜玲攻下25分 帶領佛光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138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5)日於世新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六連勝的佛光大學對上尋求開胡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佛光大學連續兩天擺上替補球員先發磨練兵,靠著先發梁瑜玲砍下5記三分球,攻下25分、5助攻、5抄截的全面數據搭配張世雅的14分及全隊抓下18個進攻籃板,終場佛光大學以94:58笑納七連勝。

開局佛光大學取得球權,雙方你來我往,佛光梁瑜玲率先將兩分放入口袋,接著佛光靠著三分外圍投射及多次快攻上籃得分,在第一節佛光將臺體大壓在10分以內,帶著20分進入第二節比賽;次節剛開賽,臺體大就要到犯規,也讓佛光在五分鐘內就達團隊犯規5次,頻送對方上罰球線,而臺體大也因此將比分拉近,以23:38進入到下半場。

易籃後,佛光更是加強防守,柳云涵、林品漩合力鞏固禁區,使臺體大多次被擋在禁區外,佛光其他球員也多次出手,團隊得分多點開花,將比分帶到本場比賽新高,單場合力攻下30分;決勝節,佛光靠著梁瑜玲的兩記三分球、張世雅單節獨得9分,反觀臺體大雖大比分落後佛光,仍不放棄爭搶籃板球,嘗試投射三分球,但無力挽回,終場佛光以94:58擊敗臺體大,以不敗之身進入到下個階段。

末節張世雅獨得9分。攝/林宜臻

末節張世雅獨得9分。攝/林宜臻

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在賽後談到,以今年陣容來說,並沒有本錢放掉任何一場比賽,而這兩場比賽主要是在磨練板凳球員跟替補球員,也能理解他們出賽經驗較少並沒有太多的經驗,她也談到,本場比賽在外線的部分也有比昨天好一些,但還是希望球員能更全力以赴做好球場上該做的事。

拿下全場最高的梁瑜玲也認為,雖然贏球,但本場比賽球隊並未達到及格分數,教練在賽前叮嚀關於防守的部份都沒有做得很好,她希望在下個階段的比賽除了球隊主力球員能有好的發揮,他們這些替補球員也能跟隨他們的腳步,而非成為他們的拖油瓶。

而臺體大教練唐誌陽認為本場比賽球隊的表現還不錯,球員們在一開局就放得很開,也因為知道跟對方還是有差距,在賽前有叮嚀球員以平常心面對比賽,他認為給他們壓力反而會打得不好,他也談到由於學校在中部,較不常和其他學校練習,所以賽前有調整陣容,讓之前沒打的球員上場,而無論是在防守、籃板等球員們都有做好教練所交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