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先發投手翁朝榕完投七局拿下勝投。攝/陳佑嘉

交大先發投手翁朝榕完投七局拿下勝投。攝/陳佑嘉

UBL

男二級預賽

升學名校正面對決 交大1分險勝成大

瀏覽次數

1893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今(9)日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二天的賽事,首戰由B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對上國立成功大學,此戰雙方拉鋸,直到六局下交大才靠著卓建均帶有打點的安打攻下致勝分,並在翁朝榕完投7局熱投125球僅2分自責分的帶領下,交大以5:4帶走勝利。

此戰成大在一局上旋即展開攻勢,連續兩名打者獲四死球保送上壘後,靠著暴投以及交大的守備瑕疵攻下2分。三局上,成大第一棒詹魁馨擊出安打後,在藉守備失誤、野手選擇跑回第3分。成大前三局在左投謝宗翰發揮穩定,在守備滴水不漏的幫助下,送給對手九上九下,三局結束成大以3:0領先。

戰況在四局下風雲變色,交大前三棒打者靠安打以及守備失誤攻佔滿壘後,楊子霆、賴奕文分別選到保送,幫助交大先追回2分,成大隨即換投止血,不過第二任投手詹魁馨控球失準,投出三記暴投拱手送給交大2分,後續交大執行強迫取分戰術失敗,未能多添得分數,四局結束交大4:3成功逆轉。

六局上兩出局後,成大李軒選到保送上壘,靠著投手牽制失誤上到三壘,此時成大啟用代打廖峻德,他不負眾望擊出追平比數的安打,將比分改寫為4:4。

六局下兩出局後,交大四棒楊子霆打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再靠著守備失誤上到三壘,下一棒卓建均把握機會敲安,打回關鍵的超前分。七局上交大先發投手翁朝榕雖然在兩出局後被打出一支安打,隨後成功製造打者擊出滾地球,穩穩收下第三個出局數,終場交大以5:4拿下勝利。

楊子霆在六局下半擊出關鍵長打並跑回致勝分。

楊子霆在六局下半擊出關鍵長打並跑回致勝分。 攝/陳佑嘉

賽後交大教練黃杉楹開心的表示,從他開始帶交大以來,隊伍十多年沒贏過成大,但他認為今年陣容比以往齊全,可以一拼,最終也嘗到勝利的果實。

此戰交大贏得艱辛,教練黃杉楹表示,隊伍因司機開錯路導致熱身不足,所以比賽前段表現較不穩定,但當選手們漸漸將身子熱開後,攻守兩端皆開始有所發揮。另外,先發投手翁朝榕的表現更是致勝功臣,「他去年因為受傷的原因休息了一年,能在傷後回歸後表現的那麼好非常不容易。」

今年大三,來自工業工程管理學系的翁朝榕去年因傷休戰了一年,今年傷癒復出後立即用精彩的表現幫助球隊贏得比賽,對於今天自己的投球表現,他說:「雖然今天因為控球不穩堆了一些壘包,加上保送太多導致用球數過高,但在壘上有人時有試著調整節奏擾亂打者,收到不錯的成效。」

成大教練黃彥慈表示,賽前有提醒球員專注在比賽上,將本分做好,雖然隊伍輸球,他仍然給予球員們80分的高分,他說道:「雖然打的是公開二級,但我們和交大都屬於偏向升學的學校,短期比賽就是賭那一局的氣勢,交大也剛好把握住了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