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曹晉誥突破雙人攔網得分。攝/大專體總

中原曹晉誥突破雙人攔網得分。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中原力退銘傳 將與彰師大、北市大爭搶四強門票

瀏覽次數

2145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四天賽程,五勝三敗的中原大學對上四勝四敗的銘傳大學之戰,面對銘傳的攻勢,中原展現出堅強的防守實力,多次攔網成功阻斷銘傳的進攻,最終中原順利地以直落三(25:18、25:15、25:15)贏球,取得第六勝,目前戰績與彰化師範大學以及臺北市立大學同為六勝三敗,最後兩天將形成三搶二的局面,戰況十分激烈。

首局銘傳一開賽就打出一波4:0攻勢,逼得中原一開賽就喊暫停,暫停過後中原找回球隊的節奏,把分數追到7:7平手,接著中原放送強大的攻擊火力,加上前排多次攔阻銘傳的攻勢,比分很快來到21:15,六分差距,逼使銘傳喊出暫停,然而暫停過後並沒有中斷中原的攻擊火力,反倒銘傳同樣難以取分,維持落後,最後中原就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中原依然穩定輸出,持續保持領先,然而銘傳幾次發球掛網或發球出界也讓分差持續擴大,中原則是靠著穩定的戰術繼續把比分拉開,最終中原隊長陳政錡一次快攻拿下第25分,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中原打著順手球,攻守兩端都有穩定的演出,開局就打出8:1的大幅領先,雖然銘傳喊出暫停,也一口氣追回兩分,但依然擋不住中原的攻擊火力,比賽過程中比數一度拉大到八分差距,最終中原再以以25:15拿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勝利,取得第六場勝利,戰績與彰師大、北市大同為六勝三敗。

賽後中原大學教練陳克舟提到:「場上選手幾乎都是大一大二,偏年輕,當然希望他們每場比賽都可以學到一些經驗。」另外陳克舟教練也表示:「最關鍵的是最後一天和北市大的比賽,因為我們戰績差不多,去年覺得北市大實力是比我們好,但準決賽時剛好3:2贏,也是贏的很驚險,希望選手把經驗磨練起來,其實都有機會,就是看選手的臨場表現。」

複賽12強,臺師大和國北教大目前都是九勝零敗,穩晉四強,剩下兩個名額成為兵家必爭,還有希望的球隊勢必精銳盡出、全力以赴,最後兩天的賽程絕對是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