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強大氣勢,小組賽全勝。攝/陶智翔

輔大強大氣勢,小組賽全勝。攝/陶智翔

UVL

一般女預賽

輔大強大氣勢 全勝之姿晉級複賽

瀏覽次數

1499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D組預賽,今(25)日於中央大學依仁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出戰世新大學,輔大延續前兩場的氣勢,輕鬆連下三局,最終以3:0(25:14、25:17、25:19)奪下小組賽第三勝。

開局,輔大氣勢強大,在比賽前段展現搶奪全勝的霸氣,靠著穩定的防守,加上世新尚未進入狀況,發生多次失誤,拉開了比分。中後段,輔大開始發生失誤,掉了不少分數,但還是輕鬆以25:14奪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各有攻勢,輔大主攻手羅于茵與彭毓芸扛下得分重擔,世新則由隊長王立茜與其對抗。雙方在防守端也超越水準,創造許多來回波,考驗兩邊選手穩定度與體能狀態。世新節奏逐漸被拉走,隊長請求暫停,但暫停後反而輔大增加氣勢,繼續拉開比分差距,局末點陳泊彤在4號位重扣得分,輔大以2:0暫時領先。

末局,輔大增加進攻火力,攻擊多點開花,世新防守出現瑕疵,不過輔大有點鬆懈,發球與接發球出現多次失誤,世新硬是超前比分,但未能維持住,輔大羅于茵跳出來止血,再度超車,世新不得不喊出暫停。暫停回來,輔大進攻火力開到最大,加上世新的失誤,最終就以25:19直落三,收下勝利。

輔大隊長朱天音穩定舉球。攝/陶智翔

輔大隊長朱天音穩定舉球。攝/陶智翔

 

賽後輔仁大學教練張明志表示,雖然已經確定晉級,但面對比賽的態度不能鬆懈,還是要全力去拼,同時也藉著機會練兵,因為球隊今年大換血,需透過更多比賽來磨合。張教練也提到世新在防守端做得很好,守下很多攻擊,導致多次的來回波,自家選手經驗不足,調整速度稍慢,回去還要多加練習。最後談到晉級複賽後的調整,張教練認為要增加對戰經驗,強化個人攻防能力。

最後一次打大專盃的輔大隊長朱天音認為,今天大家有組織在一起,場上與替補球員一直喊聲,團隊氣勢很好,是獲得勝利的關鍵。晉級複賽後,大家更要團結在一起,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慢慢累積經驗,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把去年失去的要回來。

今天在攻擊端表現不錯的羅于茵給自己70分,認為手感不是很好,有些處理球沒做好,但還是有發揮不同攻擊手段,來為球隊貢獻。羅于茵認為要加強爆發力,拉高球點,還有多練習修正球,才能應付強度更高的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