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多次攔網擋下中山攻擊。攝/張旖芝

臺師大多次攔網擋下中山攻擊。攝/張旖芝

UVL

女一級複賽

調整心態再出發 臺師大直落三迎六勝

瀏覽次數

1716

「我不希望我的選手出現輕敵或是自滿的狀況。」臺師大助理教練曾華鈺直說,每個人都是不斷學習才會成長,一旦出現自滿心態就會停滯不前。昨日對上北市大先落後兩局才逆轉取勝,也讓臺師大今天面對對手更加謹慎。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19)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本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交手。本場臺師大掌控較多進攻節奏,一、三局皆以大比分差拿下;第二局中山甩開第一局陰霾,找到團隊最佳配合,可惜未能把領先帶到最後,終場臺師大3:0(25:4、25:23、25:8)收下複賽第六勝。

首局臺師大就積極發起攻勢,胡曉佩、黃蔓亞與王鈺涵在前排予取予求,時長時短的攻擊加上三人相互配合在網前築起高牆,一再壓熄中山反擊火苗;中山接發、接球失誤不斷,單局僅拿下4分,且其中3分是因臺師大失誤所得。

次局中山逐漸找到手感,陳之妍及張以潔跳出重扣,搭配蔡依琳不時放小球,一路保有領先至20:20。不過臺師大靠著靈活的跑動一一化解中山趁勝反超的攻勢,幾波利用時間差的攻擊再接管戰局,25:23率先聽牌。

決勝局臺師大再把先發擺上陣,休息一局後進攻依舊又狠又準,雖中山蔡依琳偶有重磅攻擊替球隊止血,但黃蔓亞不留情地在四號位連續得分,也讓臺師大以25:8收下三局。

中山張以潔第二局帶起反攻氣勢。攝/張旖芝

中山張以潔第二局帶起反攻氣勢。攝/張旖芝

臺師大黃蔓亞此役防守、進攻表現皆可圈可點,身為隊上學姐,她觀察到學妹今天失誤不少,「我會跟她們說放開來打,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她也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賽程無論是接發或是攔網、攻擊都能比複賽更好,把學妹一起帶起來。

「替補上去的時候我一直灌輸她們一個觀念,不要覺得自己是二隊,要有往上的企圖心。」臺師大助理教練曾華鈺表示,第二局讓許多大一上場,但太緊張導致失誤頻傳、無法有效表現,盼他們可以更有自信一點,也是未來要更加強的部分。

中山全隊只有10人,人力吃緊的情況下,主力劉芊妤及鄭姍妮受傷休息無疑是雪上加霜,盧教練坦言:「我希望她們可以享受比賽。」但球員對自己信心較缺乏,導致組織出問題,雖第二局打出長時間的領先球,可惜沒能撐到最後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