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得分王曾品均全場最高32分。攝/鍾昀珈

宜大得分王曾品均全場最高32分。攝/鍾昀珈

UBA

一般男預賽

得分王曾品均獨砍32分 宜大無懼地主首戰開胡

瀏覽次數

3404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於昨(10)日在致理科技大學進行北一區A組第一天的最後一場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對上地主致理科技大學,此役為本學年度第一戰,難免緊張,一開賽雙方都沒有找到進攻的節奏、手感冰冷,致理多次快攻沒有把握,爾後靠李承翰犀利的切入穿針引線,製造空檔給隊友才熱機成功,而宜大則是由隊長游凱翔投進2顆三分球後,士氣大漲,更與隊友曾品均組成宜大雙箭頭,合力砍下50分,終場宜大以87:74拿下預賽首勝。

 

首節,雙方互相試探水溫,宜大曾品均率先打破僵局,籃下2分放進,宜大隊長游凱翔的兩記外線三分使球隊取得領先優勢,致理則是由李承翰不斷撕裂對手防線,漂亮的轉身過人上籃得分,觀眾看得熱血沸騰,第一節結束宜大以24:16暫時領先。

 

次節宜大曾品均一枝獨秀,單節16分進帳,反觀致理防守及籃板卡位的鬆懈,導致對方多次補進第二波攻勢。易籃後宜大似乎當了機,失誤連連,致理趁虛而入,透過創意變陣,製造機會多點開花,致理李侑霖關鍵勾射及蘇建宇出奇不意的挑籃得分,第三節宜大59:55僅小贏4分。

 

末節,致理李侑霖零度角兩顆三分將比數反超前,現場歡呼聲不斷,宜大尾盤採全場壓迫,使對手多次未運過半場便被抄截,且積極進攻、衝搶防守籃板,澆熄了地主隊尋求反撲的火焰,最終宜大87:74喜獲預賽首勝。

 

球員表現部分,宜大曾品均奪全場最高32分、游凱翔18分、曾麟祥16分,致理則由李承翰、李侑霖分別拿下全隊最高19分,李坤霖14分。

 

奪全場最高分MVP宜大曾品均表示,沒有確切執行教練的指令,使得下半場打的有些驚險,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但處理球的小細節還需多加強,頭號強敵當然是上屆衛冕軍北科,將全力拚戰,希望能以全勝之姿進入複賽。

 

宜大隊長游凱翔帶領球隊奪首勝。攝/鍾昀珈

宜大隊長游凱翔帶領球隊奪首勝。攝/鍾昀珈


 

本學年度首戰便拿下勝利,感到開心的宜大隊長游凱翔說:「防守帶動進攻是我們的球風,去年因學長個人能力優秀,進攻採取單打較多,現在則是多導傳及轉換快攻,人人都有機會出手,這是我最後一次的大專聯賽,享受比賽,不留遺憾,目標進入全國八強。」


致理進攻發動機李承翰,賽後提到成員大多是第一次打大專聯賽,經驗上略顯不足,且身材部份相對其他隊伍來的單薄,接下來的比賽只會越來越艱辛,希望球隊能繼續保持今天的拚勁,積極防守卡位和衝搶籃板,取得預賽晉級資格是他們的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