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初登板,楊承曄表現可圈可點。攝/范姜采晴

大專盃初登板,楊承曄表現可圈可點。攝/范姜采晴

UBL

[一般男預賽]

預賽首戰守備失誤多 成大碰頭高科落敗

瀏覽次數

629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預賽,今(1)日由國立成功大學迎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成大今天的打線對於來球的掌握較不穩定,整場比賽只有前段棒次狀態在線並敲出安打,張探遠與許昭威的安打突破零分,但無奈後續的棒次無法連貫打線攻勢,整場分數僅僅進帳一分。

反觀守備表現,成大派出由楊承曄主投前四局,壓制高科大打線,雖然第三局丟失兩分,但以大專盃初登板的姿態,投手已表現得可圈可點。關鍵在游擊失誤多,雙殺守備都沒能抓到出局數。五局下換上投手劉學穎,不但投球狀態不佳也被高科奪下分數,成大緊接派出牛棚王昱峻上場,希望能穩定局勢,但成大的陣腳還是沒有穩住,幾次暴投讓高科大帶走五分大局,分差持續擴大,終場高科大以8:1收下勝利。

成大守備不穩,高科猛奪五分大局。攝/范姜采晴

成大守備不穩,高科猛奪五分大局。攝/范姜采晴

談到今天的表現,成功大學隊長黃家庠表示,前三局的表現有在預料之內,但守備問題較多,在打線已經發揮不佳的情況下,還持續失誤掉分。相較於去年也曾在小組賽碰頭高科大,黃家庠説:「今年除了被對方掌握投球之外,打線的發揮不連貫也是落敗的一大主因。」

接下來的小組賽,成功大學即將碰頭曾經交手過的中信學院以及高苑科大,隊長黃家庠分析,成大本身的打線攻勢斷層雖為比賽增加許多不確定性,但若能穩住打擊狀態,他還是對隊上「抱有不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