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體大先發投手鄭澔此戰送出12K僅失2分。攝/林鈺耘

臺灣體大先發投手鄭澔此戰送出12K僅失2分。攝/林鈺耘

UBL

男一級複賽

鄭澔12K先發好投陳致均雙安2打點 臺體率先取得複賽第四勝

瀏覽次數

654

111大專棒球聯賽複賽進入後半段賽事,臺灣體大今(4)日在鄭澔先發好投以及陳致均雙安2打點帶領下,以5:2擊敗美和科大,成為首支在複賽取得四勝的隊伍。

此戰臺體首局即發起攻勢,開路先鋒張豈豪敲安上壘,接著靠短打護送至二壘。兩出局過後第四棒陳致均擊出右邊方向落地安打,幫助臺體率先破蛋,後續臺體靠不死三振以及雙盜壘戰術再下一城,取得2:0領先。

三局上臺體攻勢再起,張豈豪率先獲得保送上壘後,邱郡補上安打,得點圈有人的打擊機會陳致均再度挺身而出,打出穿越安打送回第三分。三局下半,美和科大靠著蔣育恒、朱紹瑜以及洪知佑的三支安打要回1分。

此戰臺灣體大先發投手鄭澔壓制力十足,美和打線在前六局僅擊出四支安打得一分,七局下,美和首名打者擊出三壘安打後,靠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不過臺體隨即換上蔣鎮宇成功止血,仍以3:2領先。

九局上半兩出局後,臺體靠三支安打串聯以及兩次四壞球保送再添2分保險分。九局下半臺體由曾家輝順利關門,終場臺體就以5:2擊退美和,取得複賽第四勝,目前戰績以四勝一敗獨占鰲頭。

臺灣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賽後說道:「球隊上次被美和科大先發投手潘承邦封鎖後,針對側投有所準備,今天打得就很不錯,只是有些剛好打進手套。」此外,他也大讚投手群表現,不論是先發投手鄭澔,投球模式具有特色的蔣鎮宇,以及最後上場的曾家輝,三個人的好表現對球隊相當有貢獻。

陳致均此戰繳出雙安表現,賽後獲選為單場MVP,今年開始擔綱臺體第四棒重任的他表示:「剛開始會因為棒次有點壓力,但其實棒球生涯一路都有壓力,現在上打擊區就是全力把球打扎實,很高興今天有適時擊出安打。」

陳致均繳雙安2打點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攝/林鈺耘

陳致均繳雙安2打點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攝/林鈺耘

 

臺灣體大先發投手鄭澔,前一戰對上文化主投7局送出10K,失4分。此戰他再展三振功力,六又三分之一局投出12次三振,僅失2分。賽後鄭澔坦言自己身體仍有些許疲勞,狀態未達最佳,並將功勞歸給野手群早早打下分數,讓他在遇到亂流時能更安定地投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