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隊長陳孝榕,此役拿下16分4籃板3助攻。攝/張庭毓

臺科大隊長陳孝榕,此役拿下16分4籃板3助攻。攝/張庭毓

UBA

男二級預賽

臺科大得分破百輕取海大 預賽跨階段三連勝

瀏覽次數

144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分區排名賽,今(29)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首場比賽由地主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交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海洋科大於上季UBA所參加組別為一般組,今年因隊上有招收五名體育績優生,加上校方也大力支持教練張鈞淯發展籃球隊事務,本季UBA首度向公開二級舞台發起挑戰。

甫開賽,臺科大林嘉隆直接一波進攻左手放進兩分,陳昭群更在開賽沒多久大秀灌籃美技,隊長陳孝榕在此節攻下10分,包含兩記三分球以及一次漂亮的左手拉桿上籃。反觀海大則遲遲找不到準心,第一節結束臺科大以30:6大幅領先,奠定勝基。

次節臺科大持續保持進攻火力,單節射出五顆三分彈,而海大在臺科大的高強度防守下屢屢失誤,遇到無法攻進籃下的情況只能在三分外圍投射,試圖尋找手感,第二節結束臺科大64:20,半場差距擴大到24分。

下半場臺科大球員輪番上陣,在內外線得心應手,持續擴大領先差距,而海大在進攻端遲遲無法找到突破口,最終臺科大以110:37,拿下主場跨階段三連勝。數據部分,臺科大此役四人得分上雙,以鄭皓哲與陳孝榕各拿下16分為本場最高,其次黃鉑恩取得13分,接著是劉亦晨的12分。

臺科大鄭皓哲,今日攻下16分4助攻及5抄截。攝/張庭毓

臺科大鄭皓哲,今日攻下16分4助攻及5抄截。攝/張庭毓

賽後臺科大教練李永祥說道:「無論是誰站先發或是誰上場,球隊不分一軍、二軍、主將、副將,你上去就是主將!」雖在此役拿下勝利,但教練團仍感到些微沮喪,因為中間的細節,例如卡位、籃板與防守端的變化……等,這些球員們都還待加強。提到今日攻下16分的純控球後衛鄭皓哲,李永祥教練希望他能夠從防守開始建立信心,並告訴他:「將來就是你要帶著大家打,當控球你要學會講話!」

海大教練張鈞淯表示,對手是很好的挑戰對象,就算球員們沒有完成設定的工作或目標,可是在過程裡獲得成長的養分,是現階段對海大來說比較重要的。賽前也告訴球員們:「盡力就好,享受比賽,氣氛還是要維持住,學著去做溝通。」同時指出如何整合來自各個高中的選手們,也會是課題之一。不過比起成績,教練更在乎品德教育的部分,「球打不好沒關係,但是態度要正確、要積極,基本禮貌也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