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葉雅惠(左二)全大運首度摘金。攝/許喬茵

北市大葉雅惠(左二)全大運首度摘金。攝/許喬茵

綜合

全大運柔道

不畏新秀 葉雅惠全大運圓夢奪首金

瀏覽次數

1592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9)於文化大學體育館進行柔道首日賽程,公開女子組第三級(57公斤級)金牌戰,由臺北市立大學葉雅惠碰頭國立臺東大學葉晨華,表姐妹兩人互不相讓,一路鏖戰到延長賽,纏鬥兩分多鐘後,帶著腳傷的葉晨華不敵葉雅惠的攻擊,遭IPPON結束比賽。

葉雅惠(藍衣)與葉晨華(白衣)一路激戰到延長賽。攝/許喬茵

葉雅惠(藍衣)與葉晨華(白衣)一路激戰到延長賽。攝/許喬茵

 

葉雅惠從大一至今大六可說是四強常客,但最佳僅拿下銅牌,本屆很多與自己同齡的選手都已畢業,而自己因為修習教育學程的緣故,才有這樣的機會繼續站在全大運的賽場,拿下夢寐以求的金牌。

今天晉級路上對陣許多新面孔的葉雅惠談到,新秀們的實力確實都很不錯,也讓她有嚇到,但如果要更往上突破、進步的話,還需要更加油!

至於自己接下來的目標,即是一週後的全運會,她在全運會選拔賽時,因為傷勢無法正常訓練,選擇往上一個量級做挑戰,在僅剩的備戰時間中,也會盡快補強自己的不足,迎接「升級」的對手及考驗。

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柔道第三級
金牌:北市大學 葉雅惠
銀牌:臺東大學 葉晨華
銅牌:臺東大學 陳愷妍
銅牌:臺灣體大 洪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