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裕珉打出再見安打。攝/陳佑嘉

卓裕珉打出再見安打。攝/陳佑嘉

UBL

男二級複賽

卓裕珉再見安打 明新1:0力克世新

瀏覽次數

860

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8)日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三天的賽事,由世新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此戰雙方先發投手表現精采,前七局都未讓對方越雷池一步,正規局數終了進入採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明新先是守住上半局沒有掉分,下半局再依靠第三棒卓裕珉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以1:0險勝世新。

甫開賽,明新先發投手施博翔就以一記三振為比賽拉開序幕,接著中外野手謝培榆快速移位將強勁的飛球接殺,雖然下棒打者靠著不死三振上壘,但施博翔順利讓彭信彥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結束這個半局。世新派出低肩側投賴駿煒掛帥先發,一局下,先是讓林漢賢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再連續三振下兩棒打者,投出三上三下。

二局上,一出局後陳語翔擊出本場首支安打,可惜在二壘前遭到捕手林翰賢阻殺,下棒打者也遭到三振,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二局下,明新首棒打者劉威泰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眼看就要穿越形成安打,世新二壘手陳揚諺奮力一撲,成功將球接進手套,可惜無法起身傳向一壘,明新無人出局攻占一壘,下棒打者萬樂南擊出滾地球護送跑者攻佔二壘,可惜范家薰打出強勁平飛球直接進入賴駿煒的手套,二壘跑者回壘不及形成雙殺。

此後雙方只有靠著零星的安打及對方失誤上壘,皆未拿下分數,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八局上半明新換上陳瑨登板,雖然被世新盜上二三壘,但陳瑨連續投出兩次三振凍結壘上的跑者,再讓代打章哲漢擊出中外野飛球力保不失,八局下世新先發投手賴駿煒續投,明新首位打者觸擊護送跑者前進二、三壘,下一棒卓裕珉頂住壓力,擊出右外野方向再見安打結束比賽,明新拿下複賽首勝。

賽後明新教練許聖杰表示,很高興選手頂住壓力拿下這場比賽,不過有許多細節還須修正,他說:「球員還是小大一,經驗上還有點稚嫩,這次複賽對手還蠻強的,可以利用比賽吸取經驗,期許他們能更加進步。」

明新先發捕手林翰賢在場上經常有鼓舞士氣的動作,他表示他希望可以激勵隊友,拉起球隊的士氣,讓大家表現更好,自身也喜歡用行動來帶動團隊的士氣。對於今天與投手的搭配,他說:「上場前會看紀錄來決定配球,剛好今天兩任投手都是速球派,對方掌握不好他們的外角球,就以外角低及內角高速球為主。」另外他還提到,因為全隊都是大一,還保有高中生的拚勁,全隊一心加上拚勁才能拿下這場勝利。

明新捕手林翰賢。攝/陳佑嘉

明新捕手林翰賢。攝/陳佑嘉

 
世新教練郭昶宏給予先發投手賴駿煒滿分的高評價,他表示賴駿煒身為大四有給學弟做出很好的榜樣,雖然隊友發生較多的失誤依然能一一化解,只可惜並未獲得火力的援護是有些遺憾。打擊表現則和前兩場表現落差較大,並不在狀況內,原因可能歸咎於比賽與平常的練習時間不一樣,球員必須增強適應力及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