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鏖戰五局奪勝。攝/劉欣慈

國體鏖戰五局奪勝。攝/劉欣慈

UVL

一般女預賽

纏鬥五局 國體咬牙險勝宜大

瀏覽次數

1807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女子組預賽,今(5)日於國立宜蘭大學進行,由國立體育大學出戰上學年拿下第六名佳績的國立宜蘭大學。雙方使盡全力互咬比分,最終國體以3:2(26:24、22:25、26:24、21:25、15:12)贏走勝利。整場比賽激戰兩個半小時,也獲得滿堂喝采。

首局,由國體長人林雅屏吊球得分開局,宜大由攻擊手羅珮甄得分帶動攻勢。雙方也在場上互拚Ace帶動氣勢,但多變的配球及跑動下,也出現零星的攻擊失誤。國體從落後6分一路追分,舉球員林欣醇巧妙吊球截斷宜大攻勢,逼得宜大二度喊出暫停。最後局點打出duece,由國體林雅屏的快攻,以26:24收下第一局。

次局,宜大李翊晴一顆Ace吹響反攻號角,連續攻下4分迫使國體喊出暫停,但國體多次的發球失誤加大了落後比分。宜大多點開花,國體落後7分請求第二次暫停,在隊長楊承蓉及大砲梁亞璇的火力支援下,團隊穩住陣腳,減少失誤。一路緊追到3分差距,但在局點宜大黃芊允封網成功,國體第二局以22:25敗陣下來。

面對持平的局面,第三局國體以虛攻、吊球等多變的打法快速得分。宜大在落後5分時暫停重新組織,雙方上演精采的來回攻防。國體集中火力在大砲梁亞璇身上,宜大則由李翊晴攻擊搭配吊球迎擊。最後比數拉鋸兩隊都喊出暫停,中斷對方攻勢也讓節奏回穩。國體梁亞璇及連心銣兩顆Ace,以26:24率先聽牌。

宜大主將羅珮甄穩固軍心。攝/劉欣慈

宜大主將羅珮甄穩固軍心。攝/劉欣慈

第四局宜大重振士氣,以多打點攻擊及單人攔網與國體抗衡,雙方毫不懈怠,呈現緊咬的僵局,也以二度的暫停作為喘息與戰術的調度。末節國體再度出現發球與攻擊失誤,宜大主力羅珮甄連環轟炸4分,以25:21扳回一城。

末局,雙方都針對對方主力球員做防守與接應,國體也修正先前的失誤與落點,加壓攻擊,擾亂宜大的防守,獲得許多嗆司球的機會,局終以15:12結束這場驚險的比賽。

宜大陳瑞福教練表示,今年面對四位主將畢業,大換血勢必得重新組織與磨合。儘管訓練得紮實,仍少了一些霸氣,但對主力及新人的表現都十分滿意,在防守策略上也有成功發揮。「國體真的是很強勁的對手!」今年大三的羅珮甄在場上打頭陣,力撐宜大打滿五局。英雄惜英雄,也獲得國體球員的一致肯定。

國體教練吳文婷說:「賽前有針對宜大的落點加以研究,但今天對方又有不一樣的表現。曾身為球員,現在看到自己的球員有些緊張,我會直接去和球員溝通協調,也很感謝球員今日的奮力拚博,帶給我信心。」

國體隊長楊承蓉也笑說,知道要碰上宜大的時候很緊張,但比賽過程中很享受,也會適時關心隊友的狀況。針對學妹發球失誤,希望下場比賽能盡快修正。主力球員梁亞璇說:「大砲的義務,就是盡全力去得分,但我也針對宜大的主力球員羅珮甄,更專心去觀察對方的打線,破壞她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