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帶走勝利後全隊難掩喜悅。攝/林楷能

世新帶走勝利後全隊難掩喜悅。攝/林楷能

UVL

一般女預賽

氣勢如虹無人敵 世新發球致勝連四場未嘗敗績

瀏覽次數

4316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今(29)日在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展開第二日賽程,開賽前三戰全敗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碰上不敗之師世新大學力拼首勝。雖然始終不放棄任何一個得分機會,南藝大仍難以突破世新這堵高牆。終場世新以3:0 (25:11、25:19、25:13)拿下預賽第四勝、單日第二勝,與地主文藻外語大學並列分組第一,明日雙方將展開天王山之戰。

第一局,世新的攻擊完全不留情面,威猛的發球配合默契十足的跑位,開局一陣13:1的狂轟猛炸,讓南藝大毫無招架之力,失誤連連。世新當然不能放過營造出來的攻擊氣勢,隊長戴巧紜及180公分長人王巧玲輪番出擊,先以25:11拿下開門紅。

第二局,適應賽事節奏後,南藝大及時甦醒。幾次漂亮的對角扣殺和穩定的進攻配合,開局一度連拿五分,也始終維持領先。意識到情況不利,世新放慢攻擊步調,穩紮穩打地追分。王巧玲屢屢在網前給予南藝大壓迫,時而重扣,時而吊小球,幫助世新重新拿回領先,第二局比數是25:19。

第三局,落後的南藝大試圖力挽狂瀾,頻頻的喊聲加上幾次驚險的救球,都展現這支球隊拚戰到底的運動家精神。可惜,世新的整體發揮仍略勝一籌,最終局再以25:13取勝,總局數3:0打退南藝大,力保預賽全勝機會。

世新大學隊長戴巧紜,擔綱今天進攻端的核彈頭。她直言,目前陣中僅有三名大四以上球員,過半仍以新進球員為主,碰上磨合期是必然的。幸運的是,以目前的賽況而言,球員們已漸上軌道!「大專聯賽須在三天內應付五場硬仗,對體能負荷很大,因此這次賽前訓練主要以體能為主。」戴巧紜認為,更高強度的訓練,實質提升了體能,也增進了大家的續航力。加上世新最大武器--發球今晚發揮佳,場上氣氛也熱絡,配合良好的溝通,自然有奪勝機會!

在場上高人一等,擁有身高180公分的傲人優勢,世新王巧玲的活躍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從小參加包含籃球等各種運動的她,上大學才轉打排球。她認為,比起以往,今天表現有顯著的的進步,主要是加強了自己的穩定性,也不再將得失心放的太重,不論得分、失分都能很快調適心情!

世新三姝,左起王巧玲、陳佳昀、戴巧紜。攝/林楷能

世新三姝,左起王巧玲、陳佳昀、戴巧紜。攝/林楷能


針對自己的表現,世新球員陳佳昀覺得,今天在攻擊端十分穩定。她也指出,得分多時氣氛固然好,但失分時也不免低落,很慶幸陣中有幾名能帶動氣氛的球員。呼應隊長的觀點,她再次提到發球的重要性,也認為今天能減少失誤率,是獲勝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