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黃勢力(右一)單場4分完成大四喜。攝/施芸

黎明黃勢力(右一)單場4分完成大四喜。攝/施芸

UFA

男二級決賽

黃勢力大四喜 黎明4:2力退陸官

瀏覽次數

1485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22)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第二天賽程,由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對上黎明技術學院,雙方皆在前一天的四強爭奪戰中落敗,今日則由黎明學院以4:2獲勝,黎明4分全由中場黃勢力踢下,而陸軍官校前鋒顏世安則是上演梅開二度。

今日天氣狀況不佳,整場比賽都是在小雨中度過,對於雙方球員更有挑戰。比賽上半場由黎明開球,戰況膠著互有往來,但陸軍官校整體控場狀況略勝一籌,卻沒有掌握好機會,反觀黎明在6分鐘時,黃勢力把握被犯規後獲得的自由球機會,直接射門,率先得分。在39分鐘時陸官顏世安也射門得分,將戰局扳平,雙方戰成平手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黎明開始發動攻勢,在53分鐘時趁對方守備尚未跟上時進攻,可惜撞柱無功而返,但黎明仍不斷嘗試,在56分鐘時獲得角球機會,黃勢力接到球後,將球吊進門框得分,取得2:1領先,而黎明趁著氣勢又在73、76分鐘時進兩球,將領先擴到到4:1,黃勢力完成大四喜。在最後傷停補時2分鐘時,顏世安梅開二度,踢進球門後即響哨,雙方奮戰至最後一刻。

陸軍官校顏世安(右一)梅開二度。攝/施芸

陸軍官校顏世安(右一)梅開二度。攝/施芸

黎明此戰獲勝後,將在後(24)日進行五、六名排名賽。而今日黎明踢下4分的大功臣黃勢力,是球隊元老,越南籍的延修生,今年將會是他最後一次的大專聯賽,他則表示上半場大家都太過於緊繃,導致無法有效發揮,下半場有將節奏放慢,調整心態,最後才能贏球。而黎明教練林明宗則表示本場比賽較強調攻擊,有機會就射門,而昨日輸球無緣四強相當可惜,因此今天大家也更加全力以赴,「我威脅他們這場輸了要理光頭」林教練開玩笑的說。

雙方在預賽時即有碰頭,當時1:2陸軍官校以1分之差飲恨,今日梅開二度的顏世安則表示,賽前他們有針對黎明的現況去研究,上半場大家整體都很好,基本上都是他們在控場,但到了下半場被踢進第2分後,士氣開始大減,雖然在最後有振奮人心的壓哨球,但為時已晚,因此覺得相當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