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以10:6擊敗弘光取得本場比賽勝利。攝/陳俊廷

靜宜以10:6擊敗弘光取得本場比賽勝利。攝/陳俊廷

UBL

一般組第三區預賽

靜宜單局灌5分奠勝基 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2452

SSU特派員 陳俊廷

臺中報導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M組預賽,今(25日)邁入第七天賽程,由靜宜大學出戰弘光科技大學。四局打完兩段戰成3:3平手,六局下靜宜一口灌進五分,終場靜宜以10:6擊退弘光,笑納預賽第一場勝利。

弘光展現出想贏球的氣勢,第二局首棒打者上壘,第七棒的施韋廷敲出中外野的二壘安打,後又因靜宜投手暴投來到了三壘得分大門,下一棒的葉廷維適時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打開了得分鑰匙,本局靠著串連安打攻下三分。

下半局,靜宜反擊,先是温盛諺靠著選球上壘,劉廷偉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攻佔到二、三壘,接者弘光先發投手史曜楨出現暴投,靜宜先追回一分,黃國紘擊出安打再下一城,將比分扭轉成3:3平手。

五局上,弘光首棒打者程歆擊出左外野的深遠飛球,越過了守備員上空形成三壘安打,接者川島龍之介,打出車布邊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靜宜緊急更換鍾濬宇中繼,不過未能順利止血,本局結束比數6:3。

後攻的靜宜再度吹起了反攻號角,五局下前兩棒謝孟恩、渡邊夏樹分別靠著選球與失誤上壘,深江翔太擊出三壘安打,追回兩分,六局下,靠著賴旻煌安打、失誤追平6:6,深江翔太擊出高飛球,中外野手守備失誤,跑回致勝分,最後半局派出先發游擊手佐藤優喜登板關門,連飆3K結束本場比賽。

佐藤優喜登板關門連飆3K。攝/陳俊廷

佐藤優喜登板關門連飆3K。攝/陳俊廷

贏得這場比賽勝利,靜宜隊長謝孟恩讚許弘光先發投手,他表示:「如果他沒退場休息,可能我們之後還沒辦法打下分數」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交手。

球隊休息室氣氛很好,就算球員在場上被三振或失誤,也都互相開玩笑,這讓日籍球員深江翔太,笑稱:「很像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