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前三節比數落後,但最終調整節奏成功逆轉戰局。 攝/李佳蓉
UBA

末節突破重圍逆轉戰局 弘光笑納預賽首勝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第三區C組預賽,第一天的最後一場賽事由弘光科技大學迎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雙方上半場不分軒輊,由暨南僅以兩分差領先。雖然弘光第三節分差一度被拉開至雙位數差距,但末節重整旗鼓拿下23分,為單場得分最高節數,一舉將比數逆轉至54:49,拿下預賽第一勝。 上半場暨南趁弘光進攻尚未開機,不斷攻擊禁區造成弘光犯規並藉罰球取分,加上大一的李謙多次傳球助攻與快攻帶動隊伍攻勢,前兩節打完暨南以25:23維持領先。 第三節前段暨南阻斷對手進攻連續得分,氣勢持續上漲,一度將比數拉開至35:25的雙位數分差,迫使對手喊出暫停。暫停後弘光調整節奏,增加防守強度,避免差距再遭擴大,且連續造成對手犯規,靠罰球連得6分,第三節結束弘光以31:37小幅落後。 末節風雲變色,弘光從幾次防守阻攻後找回信心,不斷切入禁區追分,關鍵時刻由隊長詹子逸突破防守拿下逆轉2分,再攜手林呈曄連續投進三顆三分球延續氣勢。最後一分鐘由蔡孟勳兩次罰球全進與林呈曄的兩分球奠定勝基,終場弘光以54:49逆轉勝出。 弘光預賽第一場苦戰至最後一節才驚險逆轉,教練羅羽辰表示,因為此役為第一場比賽,球員難免有些亢奮,也可能在進攻端上過於綁手綁腳。雖然球員的失常在教練意料之內,不過他仍認為球隊表現不及格,他說:「校史仍未進過全國,如果要打破紀錄,球員們就要再更努力。」    弘光隊長詹子逸此戰節節皆有分數進帳,共奪得23分,含五顆三分球,是球隊拿下勝利不可或缺的支柱。詹子逸認為從防守的積極性帶動進攻是第四節逆轉的關鍵,他表示:「去年被大葉絕殺而錯失進全國的機會,今年大家都抱著不想輸的心態再次挑戰前進全國。」 弘光陣中有三名球員造型酷炫,頂著髒辮穿梭球場間,分別為詹子逸、蔡龍生與蔡孟勳,詹子逸笑稱三人都十分喜愛美式風格,也很崇拜許多NBA球星如Dwight Howard和Carmelo Anthony,於是便約定一起綁髒辮出戰大專盃。

靜宜以10:6擊敗弘光取得本場比賽勝利。攝/陳俊廷
UBL

靜宜單局灌5分奠勝基 奪預賽首勝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M組預賽,今(25日)邁入第七天賽程,由靜宜大學出戰弘光科技大學。四局打完兩段戰成3:3平手,六局下靜宜一口灌進五分,終場靜宜以10:6擊退弘光,笑納預賽第一場勝利。 弘光展現出想贏球的氣勢,第二局首棒打者上壘,第七棒的施韋廷敲出中外野的二壘安打,後又因靜宜投手暴投來到了三壘得分大門,下一棒的葉廷維適時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打開了得分鑰匙,本局靠著串連安打攻下三分。 下半局,靜宜反擊,先是温盛諺靠著選球上壘,劉廷偉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攻佔到二、三壘,接者弘光先發投手史曜楨出現暴投,靜宜先追回一分,黃國紘擊出安打再下一城,將比分扭轉成3:3平手。 五局上,弘光首棒打者程歆擊出左外野的深遠飛球,越過了守備員上空形成三壘安打,接者川島龍之介,打出車布邊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靜宜緊急更換鍾濬宇中繼,不過未能順利止血,本局結束比數6:3。 後攻的靜宜再度吹起了反攻號角,五局下前兩棒謝孟恩、渡邊夏樹分別靠著選球與失誤上壘,深江翔太擊出三壘安打,追回兩分,六局下,靠著賴旻煌安打、失誤追平6:6,深江翔太擊出高飛球,中外野手守備失誤,跑回致勝分,最後半局派出先發游擊手佐藤優喜登板關門,連飆3K結束本場比賽。 贏得這場比賽勝利,靜宜隊長謝孟恩讚許弘光先發投手,他表示:「如果他沒退場休息,可能我們之後還沒辦法打下分數」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交手。 球隊休息室氣氛很好,就算球員在場上被三振或失誤,也都互相開玩笑,這讓日籍球員深江翔太,笑稱:「很像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