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陳逸安進球後做出慶祝動作。攝/林皓緯

輔大陳逸安進球後做出慶祝動作。攝/林皓緯

UFA

男一挑複賽

輔大狂轟南華13球 迎來複賽開門紅

瀏覽次數

704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複賽,今(27)日在國立屏東大學屏商校區進行首日賽程,由南華大學交手天主教輔仁大學。本學年首度升至挑戰組的輔大,展現強烈企圖心,半場就以5:0領先,下半場更是再狂轟八球,最終以13:1收下複賽首勝。

開賽2分鐘,輔大張詠博快速破網,且輔大不斷強攻禁區,黃偉傑、王文宏皆把握12碼罰球機會破門,並且造成南華門將胡明博累積兩張黃牌被判罰下場。比賽第17分鐘,南華就陷入以十人應戰,且落後三球的危機。而輔大並未停止攻勢,羅廣軒、陳逸安也先後進球,助隊帶著五球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後,輔大連先發門將楊心謙都更改位置,轉為進攻,20分鐘內陳逸安、黃偉傑、楊心謙先後破門,將比數拉開至8:0。雖然南華王迪諾在第67分鐘助球隊扳回一城,但因比分差距過大,加上輔大持續強攻,終場輔大仍以12球之差大勝南華,並且陣中有七位球員進球。

王迪諾助南華踢進寶貴的一分。攝/林皓緯

王迪諾助南華踢進寶貴的一分。攝/林皓緯

 

前兩個學年度分別在男三級、男二級晉級冠軍賽的輔大,已連續兩屆獲得升級資格。首度升至男一挑的輔大,絲毫感受不到生疏。但即使輔大本屆進入男一挑冠軍賽,也無緣獲得升級一級門票,因為男一級已經有輔大隊伍出賽。聯賽規定,每間學校在每個層級只能有一支代表隊。但輔大球員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反而樂觀的表示,不管在哪個層級出賽,把每場比賽都踢好對了。

此役上演大四喜的輔大陳逸安在賽後說:「這是自己首次在挑戰組比賽進球,沒想到一口氣就進四顆,還是要感謝隊友製造機會給我,這階段團隊氣氛變得更好。」

而上演梅開二度的黃偉傑,其實是2023年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金靴得主,亦是企甲聯賽首位獲得金靴獎的本土球員,前陣子更獲得前往西班牙測試的機會。而他則對此表示,由於西班牙轉會窗口已關閉,所以只能等暑假再去挑戰旅外,在臺灣就是好好讀書、踢球,隨時做好準備。

南華今日雖然落敗,不過王迪諾表現精彩,助球隊擺脫被完封的窘境,他說:「團隊狀況不差,但紅牌導致比賽失去懸念,缺少一人做戰的情況下,總是會出現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