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攔網守住成大攻勢。攝/曾馨儀

交大攔網守住成大攻勢。攝/曾馨儀

UVL

女一級複賽

用防守取得先機 交大直落三取首勝

瀏覽次數

3014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今(10)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進行首日的複賽,甫升回一級的國立交通大學一鼓作氣,以3:0(25:21、25:20、25:20)擊敗國立成功大學。「不論在二級或是一級,我們都全力以赴。」交大不多想,目標是把每場比賽打好,一步一步穩紮穩打贏比賽。

首局便由交大旗開得勝,重扣得分。成大大一新生葉亮言發球強勢,有效破壞交大組織攻擊,加上交大中間遇到接發亂流,舉球員和攻擊手也三度發生配球失誤,逼得交大只好喊出暫停,所幸最後找回默契,首節以25:21,驚險拿下。

次節,雙方球員多次網上爭球,兩隊分數拉鋸不下,成大快攻手林佳妤曾出手解圍成功,讓成大分數領先。但交大攔網猶如鐵壁,使成大最終敗在自己的失誤上,次節25:20。第三節,交大趁勝追擊,打出一波6:0的攻勢,比賽終以25:19,交大完勝比賽。

「贏球關鍵在於我們個人發揮有表現出來,今天失誤比較少,表現也較以往穩定。」交大助理教練陳玫伶大致上滿意今日的比賽內容,儘管過程當中仍有太多失誤,但都事後處理妥當。教練陳玫伶特別指出中間手呂佳陵今日處理快攻球幾乎沒有失誤,攔網也為隊上貢獻良多。

談及複賽將遇上更難纏的對手,尤其最後一日會遇上去年的亞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球員更容易感到畏懼,教練陳玫伶認為他們隊上多來自乙組的選手,表現容易受到心理影響,「不論對手是誰,都要全力以赴,如果對手比較強,應該追求跟他對抗,不要怕自己矮他一節。」教練陳玫伶也表示,她不會給隊上有太多成績壓力,只希望他們放開來打!

成大先發陣容中多為研究生,今年補進大一新生上陣,其中一人便是來自東山高中的葉亮言,曾率領球隊於106學年度在高中排球聯賽拿下冠軍,今日上場多發球得分,教練黃賢哲十分看好她。

此次賽前,成大的隊形有再更動,教練黃賢哲坦言球員仍需要時間適應,加上磨合時間太短,只能在賽中不停微調。今日因攔網沒有效發揮,讓後排防守更辛苦,明日將加以修正,期盼拿下勝利。

成大葉亮言攻擊得分後開心喊聲。攝/曾馨儀

成大葉亮言攻擊得分後開心喊聲。攝/曾馨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