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黃景煌完投勝。攝/顏郁修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黃景煌完投勝。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決賽

明新科大黃景煌完投七局 助隊挺進八強

瀏覽次數

2332

由於連日大雨,賽程受到延誤,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複賽,今(11)日在臺北市社子島棒球場進行K組賽程,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迎戰明新科技大學,雙方賽前皆拿下一勝,明新科大在先發投手黃景煌完投七局,飆出九次三振的帶領下,最終以7:3擊退臺灣科大,順利晉級八強戰。

開賽,臺科大先發投手陳羿帆隨即出現控球問題,兩次暴投付出慘痛代價,加上明新科大充分發揮盜壘戰術,首局便先馳得點,拿下3分。二局下,臺科大先靠著林容賢的突襲短打攻佔滿壘,下一棒溫淞富擊出二壘方向強勁滾地,受制於場地有些積水情況,形成帶有兩分打點的內野安打,將比分縮小至1分差。

儘管上個半局因回壘不及,錯失得分機會,四局上,明新科大攻勢再起,後段棒次有效連線,成功站上得點圈,也將對方先發投手打退場,接續上場打擊的仁部幸亮和隊長林其顥延續隊友火熱手感,順勢取得3分領先,休息區隊友們的加油吶喊,不絕於耳。

四局下,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黃景煌在連飆兩次三振後,突然投出觸身球讓臺科大鄭宗峻再下一城,可惜團隊攻勢到此告一段落,五局下半更因跑壘出現瑕疵,讓明新科大得以用三殺守備的局面,瓦解反攻契機,終場臺科大就以3:7不敵明新科大,慘遭淘汰。而明新科大則以二連勝之姿闖進八強。

明新科大隊長林其顥。攝/顏郁修

明新科大隊長林其顥。攝/顏郁修

明新科大棒球隊總教練林輝達提到,先發投手的表現逐局回穩,外加五局下半的三殺守備,成功激起團隊士氣,雙雙成為贏球關鍵。對於球員們的表現,林教練說:「打擊方面,也許受到球較重(場地較濕)的緣故,尚未完全發揮,但他相信往後會越來越好。」至於面對下一場的八強戰,林教練也說:「投手部分相當重要,將會是加強的重點,守備上則要降低失誤。」

今日完投7局的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黃景煌說:「前面有受到裁判好球帶的影響,導致情緒影響投球,保送也較多,但後面則逐漸適應,狀況也有回穩。」對於隊友們在打擊和守備上的貢獻,他表示,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讓他更有自信跟打者對決,另外,他也期望能在這次大專棒球聯賽助隊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