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科大雙胞胎姐妹,許可欣(2號)與許可微(9號)。攝/張庭毓

美和科大雙胞胎姐妹,許可欣(2號)與許可微(9號)。攝/張庭毓

UBA

女二級決賽

關鍵晉級一役美和大勝義守 盼以冠軍之姿升到公開一級

瀏覽次數

151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決賽今(7)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進行四強賽事,由跨階段九連勝的義守大學對上八勝一負且首年成軍的美和科技大學。

開賽不到三分鐘,美和科大便取得一波8:0攻勢,許可微與陳千惠兩人合力於第一節攻下11分,反觀義守則打得綁手綁腳,第一節結束,美和科大19:12以7分稍稍領先義守大學。次節義守大學雖極力縮小分差,仍抵擋不了美和科大的高壓防守與強烈進攻火力,雙胞胎姐妹許可欣、許可微展現絕佳默契,兩人於此節合拿9分,義守大學則遲遲找不到投籃準心,第二節終了美和科大30:18保有12分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美和科大在進攻端持續保持侵略性,許可微更在此節一人攻下9分,三節打完52:27,美和科大以25分差為本場比賽奠定勝基。末節美和科大開啟練兵模式,義守大學雖多次找到空檔機會,無奈球都未如願破網,終場美和科大以68:41拿下義守大學,取得前往公開一級舞台的門票。

義守大學莊玉筠嘗試切入。攝/張庭毓

義守大學莊玉筠嘗試切入。攝/張庭毓

 

賽後美和科大教練李依蒨指出,由於昨日對上銘傳大學的賽事打得相當混亂,因此今日要求她們從防守做起,並坦言:「過人三線的補位、補位上去的輪轉其實不夠快速確實,有時漏掉三線的人或防守時漏掉大角球。」進攻端則過於急躁,「每一顆都想往裡面去,但其實適時的放球也是蠻好的。」最後也稱讚隊長陳千惠在溝通方面的努力,「她可能不是場上進攻端最突出的,但她在防守上做了蠻多穩定軍心的工作,也會適時指導學妹。」

今日攻下11分的雙胞胎姐姐許可欣說:「上場就先把防守做好,不要有太多個人得分慾望,打團隊球這樣。」並感謝隊友傳出許多助攻,「明天對上北商我們也不會鬆懈!要就是以第一名的姿態進公開一級!」而妹妹許可微單場繳出19分,她表示:「打出屬於我們美和的每一場球,打出自己的球風給大家看,畢竟我們是第一年成立的球隊,讓大家知道我們是美和女籃!」

義守大學教練謝宗宸表示,球隊大部分成員來自乙組的小港高中,由於較少接觸美和這種永仁班底的高強度對手,心理層面尚未成熟,是未來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抗壓性就是要從這種賽事磨練出來,而我們的抗壓性確實不夠。」大四即將畢業的莊玉筠說道:「很遺憾最後沒能跟她們有很激烈的對決。心態上還沒調整好,整個球隊還不夠勇敢也不夠強勢。」並期盼明年學妹們能夠拚回一座屬於她們的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