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廖冠銘籃下放進兩分。 攝/張若琳

彰師廖冠銘籃下放進兩分。 攝/張若琳

UBA

一般男預賽

「享受比賽」彰師狂轟90分 擊敗臺體大奪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1526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B組預賽,今(2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彰師一開賽即展現強大進攻火力,蔡岳洲整場飆進五記三分,個人砍下32分,搭配廖冠銘禁區穩定輸出,終場彰師以90:61力退臺體大收下預賽第二勝。

首節彰師球員蔡岳洲、廖冠銘、董信遠展現團隊默契,甫開賽即打出一波8:0小高潮,完全掌控比賽節奏。臺體大開局被彰師打亂攻勢,近三分鐘才借助曾振瑋於禁區得分破蛋,後段彰師又靠著外線兩記三分,站穩陣腳,以18:7結束第一節。

次節,彰師全員皆兵,廖冠銘內線穩定發揮,搭配外線射手蔡岳洲、王文佑三分助攻,帶動團隊氣氛,而臺體大場上五人僅兩人有得分進帳,儘管胡大佑砍下單節15分仍無力縮小分差,半場結束彰師以37:29持續領先。

易籃後,彰師在禁區展現強勢防守能力,積極把握籃板球,多次於臺體大手上搶回球權,彰師也延續昨日進攻打法,借助外圍導傳替隊友找到機會,切入禁區得分,將比數不斷擴大。第三節後段彰師蔡岳洲底線三分進球,臺體大鍾品蘴立即回敬一顆,雙方你來我往,戰況激烈,可惜此後臺體大陣中僅依靠曾振瑋、胡大佑在內線得分,最後彰師以62:42大分差進入決勝節。

末節,彰師火力全開,蔡岳洲手感火燙狂攻11分,陳岳棋、董信遠也相繼助陣,而臺體大也找回團隊默契,上場球員均有得分進帳,邱俊維、王義涵更是連飆三分試圖力挽狂瀾,可惜前三節分差過大,最終彰師以90:61擊退臺體大,拿下預賽第二勝。

臺體大胡大佑外線跳投得分。

臺體大胡大佑外線跳投得分。 攝/張若琳

 

 

賽後對於本場比賽的表現,彰師球員陳岳棋說:「剛開局,有一些該把握得分的球沒有把握住,後面因為對方的進攻策略是我們熟悉的防守戰術,狀況才逐漸變好。」對於團隊表現他也說:「我們主要還是仰賴防守,不能錯失太多進攻與防守籃板。」

而本場攻下19分的彰師球員廖冠銘評價自己今天的表現,他說:「隊友都有幫我製造空檔,給我得分的機會,我也有去爭搶籃板球,該把握的球都有把握住,沒有放棄。」團隊方面,他也表示第三節與對手只差十分,當時團隊防守有些散漫,最後是靠著隊友蔡岳洲連續得分才將比數拉開,因此他認為團隊要更專注於比賽。

對於本場比賽的個人表現,臺體大球員胡大佑說:「上場就是盡量防守,看教練給我們什麼指示,盡力幫助球隊贏得勝利。」他也提到,本場球賽是這幾天打得最好的一場,只是第三節後半被對方射手連續得分,因而輸掉比賽,他感到可惜。

賽後臺體大教練高士杰對今日球隊的狀態作出評價,他說:「上半場大家表現不錯,防守有溝通,場下的隊友也有幫忙加油,但因為球隊平時練習時間少,團隊默契沒有到很好,最後才會輸球。」面對明天為預賽最後一場賽事,勝負雖無關晉級,但他期許球員們可以放輕鬆,不要有壓力,會讓學長帶領學弟,把明天的比賽當作一場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