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6號馬可仕因累積兩張黃牌,下一場將被禁賽。攝/林沅醇

南華6號馬可仕因累積兩張黃牌,下一場將被禁賽。攝/林沅醇

UFA

男一級決賽

南華火力全開 10比0提前結束比賽

瀏覽次數

976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23日在輔仁大學開踢,早上九點由雙循環排名第五的南華大學對上雙循環排名第八的樹德科技大學,獲勝的一方將獲得5、6名之戰的門票,落敗的一方則只能踢7、8名。

 南華整場比賽火力全開,絲毫不留情面,開賽才五分鐘就有所收穫,由馬可仕替球隊首開紀錄,不過這僅是南華「屠殺」的開端,不到三分鐘後,盧安替南華再下一城,取得2:0的領先。

 19分鐘時,陸聿思在禁區內接獲馬可仕在右路底角的傳中球,豪不猶豫起腳破門,接著25分鐘時,樹德門前出現一記高彈跳球,守門員並未將球掌握住,馬可仕馬上把握機會,在門前頭槌破網。29分鐘時輪到法布里修跳出來建功,他靠著腳球獲得一次絕佳射門機會,踢進南華的第5分,33分鐘時,樹德守門員在左路底線想要出擊清球,卻判斷失誤,造成盧安有空門的機會,輕鬆踢進。上半場南華就以6:0大幅領先。

 下半場南華持續攻城掠地,才開始不到1分鐘,卓敖就在右路取得一粒進球,隨後在57分鐘時,卓敖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此時樹德的球員已經疲於奔命,無法上前防守,卓敖就再踢進一球。62分鐘時,陸聿思再補上一顆進球,讓比數來到9:0,最後在67分鐘時,南華獲得角球的機會,維多在空中爭頂成功,用頭槌幫助南華得到第10分。而根據大專足球聯賽的規定,決賽時若下半場兩隊分差來到10分,將提前結束比賽,因此這場比賽就在維多的頭錘破網下結束。

南華靠著維多的頭槌終結比賽。攝/林沅醇

南華靠著維多的頭槌終結比賽。攝/林沅醇

 南華教練杜登盛賽後說:「今天算是輕鬆打啦,但我們本來目標是設定四強,現在既然沒辦法保住,那最少要有第五名。」而球隊主力馬可仕本場雖梅開二度,但在49分鐘時吞下黃牌,兩黃換一紅,下一場將被禁賽。教練也感嘆:「下一場比賽比較重要,賽前有叮嚀球員不要吃牌,但我們球員的脾氣就這樣,人家一挑釁就沉不住氣,傷腦筋啦!」

 樹德教練簡盟恩則表示,今年球隊人手不足,上下學期都有球員退出,所以今年就跟球員說平安把比賽踢完就好,不刻意追求特別的目標,順便磨練低年級的球員,增加他們的比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