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陳冠中連兩戰強勢演出。攝/大專體總

國體陳冠中連兩戰強勢演出。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被政大逆轉後國體2連勝、拚開季4勝 「桑總」驚艷、「雙陳」先拚4強再選秀

瀏覽次數

320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開季首戰攻破輔大主場,但旋吞下3連敗,含第4戰第四節一度領先政大7分仍被逆襲,上季第六國立體大此後卻如同任督二脈就此打通,繼昨天贏臺科拿第2勝後,27日又靠第二節的19:9攻勢掌控大局,最終71:62力克難纏的上季第八臺灣藝大,2連勝後第3勝入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累計3勝3敗,總教練桑茂森坦承沒想到,但球員表現更讓他又驚又喜。

28日第一階段最後一天,國體將逢開季已6連敗、一勝難求的的文化,「桑總」謙稱,有想像空間,但攻下14分4籃板4助攻的大三主控陳力生說:「本階段賽前,我就有7戰至少拿3勝乃至4勝的信心,因除了三強政大、健行、世新之外,另4隊我們都有機會贏。」

國體陳力生。攝/大專體總

國體陳力生。攝/大專體總

 

話鋒一轉,陳力生說,其實他因左膝副韌帶撕裂,整整休息養傷3個月,暑假各盃賽有一搭沒一場的,幸現已好得差不多,他說,大一打第八、上季第六,本季有機會當然想拚晉四強,至於自己,季後不排除提前投入職籃選秀,因而有在關注幾個聯盟,比方各隊跟他一樣不高但球技全面的後衛,都是他要學的目標。

陳力生說:「除率隊友拚四強,還得看本季自己的總體表現,乃至狀況如何,再做最後決定。」

拿18分7籃板的「麻吉」陳冠中則鐵口直斷說:「陳力生一定會跟我攜手去選,他只是不便把話說死,因一旦選上,下季國體大大四他照讀,只是不再打UBA,目標是唸完最後一年拿到文憑。」

順利擊敗臺藝,陳冠中說,那天全程威脅政大,差點贏球後,大家愈有信心,今天則贏在教練策略成功,全力防堵臺藝兩大得分點喬納森、外援飛尼克斯。

今年擔任杭州亞運中華男籃總教練的桑茂森說:「的確是守住喬納森、飛尼克斯,因臺藝就是他倆是較穩定的得分點,至於驚艷自己球員,係我帶中華隊比完亞運,上月11日才歸隊回國體,但發現球隊很不一樣,尤其回來這40天,從一開始有點陌生,到現大家都明顯進步,意味我不在,球員更自發自發,才會有到現不錯的開季,因第一階段的8隊,有7隊是上季八強,無一弱者。」

上季雙方兩度交手各1勝,預賽臺藝77:68贏,複賽國體73:65扳回一城,今天再贏,跨季2連勝。

國體始終維持兩位數領先,臺藝雖數度追成5或6分差,但國體攻守穩定,順利搶下第3勝,鎮隊「雙陳」之外,黃偉程8分10籃板,徐宇煇9分4籃板,也功在贏球。

臺藝開季2勝4敗,喬納森三分球7投中3拿15分,飛尼克斯11分6籃板,范智堯10分12籃板,開季個人雙新高及首度「雙十」,主控余維豪10分6籃板4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