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賽即擁三金 湯智鈞成最大贏家。攝/王騰毅

首次參賽即擁三金 湯智鈞成最大贏家。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射箭

首次參賽即擁三金 湯智鈞成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1686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項目,今(31)日於國立高雄大學棒壘球場進行公開組最終日賽事。下午進行反曲弓公開組項目,焦點人物國立臺北大學的湯智鈞出賽三場金牌戰,且都順利鍍金,首次參加全大運就獨攬三金。

最先要挑戰的是公開男生團體對抗賽,北大靠著湯智鈞、陳緯杰及饒廷宇三人皆有穩定發揮,連下三局,以總積分6:0力退臺北市立大學,成功進帳第一金,同時也是北大隊史在射箭公開組反曲弓項目的首面金牌。

等待片刻後,湯智鈞出賽男個人對抗賽金牌戰,照樣有不錯表現,也以總積分6:0擊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洪晟皓,且湯智鈞自30日的八強淘汰賽以來,從未輸過任何一局,僅八強曾與臺北市立大學的羅正偉有過兩局平手,四強及金牌戰則是合計六局全勝,強勢收下男個人金牌。

本日壓軸為混雙對抗賽,湯智鈞與老搭檔賴昱瑄合力出擊,對抗國立體育大學的葉昱琛/林子翔,本場「湯賴配」發揮良好默契,兩人皆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以5:1獲勝,成功奪金。

「我一直都不是以成績為目標,反而是希望透過每場比賽,讓團隊氛圍、心態和技術更加進步。」賽後湯智鈞如此說道,且表示滿意這次成績,並開玩笑說:「希望下次的三金是奧運三金!」

湯智鈞獨拿三金,表現無可挑剔。攝/王騰毅

湯智鈞獨拿三金,表現無可挑剔。攝/王騰毅

在混雙金牌賽中表現優異的賴昱瑄,總得分甚至還比湯智鈞高分,對此她提到今日已是最後一天的賽事,不想再因為緊張而失常,因此就放開來射,心態放鬆成績就有所提升。本屆賽會賴昱瑄也有在女個人對抗賽收下銅牌,共計獲得1金1銅,首次參賽同樣就有漂亮成績。

另外兩場公開組反曲弓賽事,女生團體對抗賽由國立清華大學交手國立中正大學,清華開賽即先搶兩局,儘管第三局被中正扳回一城,但清華仍收下第四局,以總積分6:2贏得金牌。

女生個人對抗賽則是上演國體內戰,由世大運國手葉昱琛對決學妹張容嘉,葉昱琛全場發揮明顯優於張容嘉,不給學妹機會,終場就以7:1獲勝,成功奪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