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潔丹妮兒20分10籃板。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潔丹妮兒20分10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年後首響複賽世新6度破百跨季17連勝 外援圍爐過年大嘗鮮

瀏覽次數

1041

大會

臺北 報導

休完短暫年假,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18日起在臺北體育館(紅館)連打5天15戰,近2季預賽都11連勝悉拿第一的衛冕軍世新大學,首戰12人全數得分、6人上雙,124:48輕取睽違2年重返六強的臺體大,開季6度破百、累計12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師,跨兩季則已17連勝,續寫隊史新高。

但教練何正峰謙稱,連不連勝不那麼重要,本階段先尋求晉四強,連4季前進臺北小巨蛋決賽,屆時贏球乃至2連勝,順利二連霸才是重點及終極目標。

世新106學年度首晉臺北小巨蛋決賽拿第三,107學年二度攻蛋,且殺晉冠軍賽,但輸佛光大學居第二,上季連3季晉四強,準決賽經過3OT幸運以76:75氣走衛冕的佛大,冠軍賽再克文化,撂下隊史首冠,本季除保留既有的奈及利亞籍中鋒伊思尤瑪,另又網羅前菲律賓國家女籃195公分當家中鋒潔丹妮兒,瞄準二連霸。

初來乍到的潔丹妮兒,預賽雖是初體驗,但全無適應問題,尤其世新兵多將廣,她11戰全勤,平均只打22分鐘,場均15.7分,大會排行榜第八,12.3籃板則高居第一,2.0阻攻僅次於臺大的邵雨,也排第二。

UBA嘗鮮,就拿籃板后,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一生的潔丹妮兒說,唯一任務是幫世新二連霸。

潔丹妮兒說到做到,18日第一場複賽她先發只打19分鐘,11投中10的超高命中率,輕鬆攻下20分、10籃板含7個進攻籃板,開季12戰9度「雙十」,縱橫禁區、臺體大無人能擋。

教練何正峰說,潔丹妮兒不但UBA初擔綱,且生涯第一次在台過年,而為讓世新女、男籃幾名外援感受臺灣過年氣氛及分享喜悅,除夕他特別帶她(他)們回家圍爐、吃年夜飯,初二則到三峽逛老街、放鞭炮、廟裡拜拜,外援們都很新奇、高興。

潔丹妮兒幾年前雖曾代表菲國家女籃來臺打瓊斯盃,也嘗過臺灣食物,但對「年夜飯」,她說很不一樣,她強調,在菲律賓,耶誕節是最大慶典,意義應如同台灣的過年」,但她從沒過過台灣的年,這次在臺第一次,所有的一切,都很新鮮,比方拿紅包,感覺也很棒。

雙方實力不只差一個檔次,去年11月預賽首戰,世新即以115:44輕鬆破百贏71分,今天先發四長一短,擺明主打內線,開局又是22:0,臺體大一直到最後2分32秒才由曾凱羚投進第一球破蛋,首節33:4,後三節雙方愈無懸念。

但第三節還15.4秒U世新吞下一個「U」(違反運動精神),第四節還9分31秒楊淑琄更五犯離場,意味儘管大幅領先,但防守還是很認真,終場前8分50秒吳孟蕎二罰中一,100:38,本季6度破百,雙方76成交,世新比預賽多得9分、多贏5分,臺體則多得4分。

世新除了籃板68:27多41個,三分球24投中9,教練何正峰說,臺體大防守不太對位,她們得以有很多空檔,準頭也ok,主力上場不很長,替補打得較久,但世新本身防守仍欠佳,尤其第四節。

林妘樺、陳育緹各進3、2個三分球,都得13分,謝津宛、蘇嘉嫻各11分,林蝶10分,她與謝津宛、林妘樺還各抓9籃板,許玟瑄9分、12籃板。

世新大學林妘樺13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林妘樺13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體大杜亭萱10分最多,教練唐誌陽說,能繼106學年後再晉六強,就已很不錯,兩隊實力差很大,練兵為主。

106學年臺體晉六強,現仍在陣中的有大四的「安樂三劍客」曾凱羚、杜亭萱、柳佳琳,及來自苗商的翁昕湲,今天再嘗複賽滋味,都很珍惜,尤其曾凱羚、柳佳琳說,本季肯定是她倆UBA最後一年,要好好享受比賽。

出身HBL名校南山的大三第一得分手林佳儀說,個人首度打六強複賽,感覺很不錯,也如同學姊所說,要把握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