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多次發球順利取得領先。攝/蔡書庭

東華多次發球順利取得領先。攝/蔡書庭

UVL

一般女預賽

築起高牆 東華直落三輕取嘉藥

瀏覽次數

557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G組預賽,今(24)日在文藻外語大學舉行第二天的賽事。由東華大學出戰嘉南藥理大學,東華穩定輸出且展現絕佳默契,最後以3:0(25:7、25:14、25:11)直落三拿下本場勝利。

首局,雙方氣氛激昂,但嘉藥手感還略顯生疏,東華率先進入狀況,幾次強力發球取得領先。嘉藥尚未進入狀態,在東華的強勢砲火下,並靠著多次發球成功並透過團隊進攻、穩定得分以25:7拿下首局。

次局,東華延續上一局的好手感,嘉藥不斷失誤,導致得分當機。東華也開始陷入瓶頸,幾次發球失敗使節奏稍亂,場邊隊友也不禁對著場上大喊:「冷靜點!」嘉藥調整後,進攻與防守順利漸漸縮短比數,直到東華王冠茵一記ACE,打破僵局,加上嘉藥幾次觸網,東華領先比賽,最後以25:14取得聽牌。

嘉藥在第三局開頭,調節體力後,來回幾波攻擊,出現團隊溝通失敗,接發球失誤導致比數被拉開,東華把握進攻機會,即使嘉藥緊急喊出暫停,仍然不敵東華及優異的攻防能力,東華築起高牆,憑藉防守以及穩定輸出,終場東華以25:11收下這場比賽。

 

東華展現優異的團隊默契。攝/蔡書庭

東華展現優異的團隊默契。攝/蔡書庭

 

賽後東華教練陳諪表示,今年隊上有許多球員能夠進行調度,並期許球員們能夠調整缺點。同時陳教練對林欣潔讚譽有加,目前才加入校隊一年的她,期許她未來減少怯場,增加自信心。東華隊長謝雅雯說:「應該多練習接發球,減輕舉球員的辛勞,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前進複賽。」

嘉藥謝易珊也提到,因為球隊成立時間並不長,所以現階段就追求快樂打球、並透過比賽吸取更多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