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新秀劉恆妤(中)鍍金並破大會,臺師大余艾玟(左)連三年摘銀。攝/張博涵

國體新秀劉恆妤(中)鍍金並破大會,臺師大余艾玟(左)連三年摘銀。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射擊

國體新秀劉恆妤鍍金外帶破紀錄 臺師余艾玟連「銀」三年

瀏覽次數

1607

「很開心!也沒想過會拿金牌。」111年全大運射擊賽事今(8)在公西射擊基地展開第一天賽程,初闖全大運的國立體大劉恆妤,不僅在公開女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奪金,更以239.9分打破原大會決賽紀錄,而原紀錄保持人、臺灣師大余艾玟今就在相鄰靶位,終以236.3分收下銀牌。

臺師余艾玟在公開女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打出576.0分,先改寫自己上屆創下的資格賽紀錄(573.0),並以首位之姿晉級,隨後也延續氣勢,在決賽前十發位居領先。然而國體大劉恆妤在單發射擊階段漸入佳境,頻頻打出10分以上佳績,同時余艾玟遇上亂流,她趁勢超越,最終以239.9勝出,不僅在全大運初登場摘得桂冠,也突破余艾玟在108年全大運創下的大會此項目決賽紀錄238.4分。

國體劉恆妤(右起)、臺師余艾玟、清大陳俞如在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大顯身手。攝/張博涵

國體劉恆妤(右起)、臺師余艾玟、清大陳俞如在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大顯身手。攝/張博涵

 

劉恆妤認為自己資格賽階段表現不如預期,因此趕緊轉換想法,才得以在決賽繳出亮眼表現,「決賽時比較沒有刻意注重成績,而是把專注力放在每次擊發的過程。」

另余艾玟在108年全大運完成四連霸後,已連續三年摘下銀牌,七年來在此項目共斬獲4金3銀,她認為確實掌握訓練週期是表現穩定的關鍵。此外她表示,心態上自己還要多加強,「我在決賽的時候總是有太多想法,往後面對各賽事,都需要多調整心態。」

111全大運 射擊

公開女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
金牌:國立體大 劉恆妤
銀牌:臺灣師大 余艾玟
銅牌:清華大學 陳俞如

公開男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
金牌:臺北商大 李祐呈
銀牌:北市大學 林暐傑
銅牌:國立體大 張國政

公開女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
金牌:北市大學
銀牌:臺東大學
銅牌:中央警大

公開男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
銀牌:北市大學
銅牌:中央警大